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外高桥印象:国际社区紧抱自贸区大腿 北浦东双擎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虽然已经退休了2年,却又决定要南巡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区,并且将新的改革开放浪潮推向全国。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虽然已经退休了2年,却又决定要南巡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区,并且将新的改革开放浪潮推向全国。

短短的1个月的南巡时间,由于邓小平对于上海发展的期望,让日后的浦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年3月份,外高桥保税区开始投入运营,而时至今日已经被纳入中国首个自贸区,成为了上海面向世界的“门面担当”。外高桥的高速发展不仅伴随着浦东的黄金25年,也折射了中国经济和国力腾飞的累累硕果。

功能区:让经济燎原的“星星之火”

说起外高桥,人们想起的就是成片的错落有致的工厂,不停地吞吐集装箱、货物和船舶的港口,以及版图在不断扩大的自由贸易区。

诚然,2013年成立的上海自贸区对整个中国的影响,可谓深远。如果说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从贫困落后的状态变成了GDP年总量排名全球第二的大国,那么在目前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加之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的重重挑战下,自贸区就不得不肩负起“贸易开放倒逼经济体制再次改革”的重任。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批准时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濒临长江入海口,地处长江与东海岸线的交汇点,紧靠外高桥港区,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全国15个保税区中经济总量最大的保税区。外高桥凭海临江的优越地理位置和之前保税区的身份,也让它首当其冲的加入了自贸区的行列,并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进而在2015年4月份,自贸区版图扩容,将陆家嘴、金桥、张江高科等部分片区纳入其中。

自此,外高桥已经不仅仅是上海的外高桥,更是中国沿海各个城市改造成自贸区的新试验田,也是全国经济能够燎原的“星星之火”。

即使在发展和改革不断摸索和前进的同时,为了外高桥奉献自己智慧和汗水的劳动人民所需的配套生活区也必不可少,这也就是外高桥也在努力打造的森兰·外高桥国际社区和高桥新城。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外高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