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数十买家洽谈入驻意向 内外资大型金融机构抢占“拥有外滩的珍稀机会”

证券之星 2019-08-05 19: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尚未开售市场已热,外滩金融集聚带扩容的扛鼎项目绿地外滩中心受到追捧。业内人士透露,这一项目尚未正式对外销售,但已经有数十家内外资买家登门洽谈未来入驻机会。

“这几乎可以说是拥有外滩的最后机会”,该人士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2020战略、上海外滩的国际标志性地位,都是买家青睐这一120万平方米综合体的重要因素。

外滩金融聚集带格局已现 金融机构抢滩价值制高点

2019年6月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中,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表示,“上海已经形成格局完整、品种完备、交易活跃的金融市场体系,具备了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全部主要要素。”

按照前期规划,黄浦区聚焦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重点推动外滩滨江发展轴和北段老外滩地区、中段十六铺地区、南段董家渡地区“一轴三段”组团式发展。伴随着外滩“第一立面”和”第二立面”的功能置换、修缮等工作,以绿地外滩中心为核心的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外滩金融集聚带再次扩容,国际化金融中心的“一城一带”格局已就。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外滩金融集聚带正成为重点金融机构和新金融机构抢滩登陆的热点。数据显示,近些年,每年都有近50家新金融服务机构入驻外滩。2018年,外滩金融集聚带所在的黄浦区有持牌金融机构580余家,金融、类金融机构3000余家。

“无论从历史沉淀,还是地缘地脉,政策及规划等方面来看,外滩无疑是中国乃至全球的价值至高点,对于很多跨国金融企业来说,抢占外滩可以说一次有关未来几十年甚至百年的顶层战略。”一位五大行资深上海写字楼租售专业人士的分析,或者可以解释外滩“吸金力”的深层原因。

占位国际金融中心大未来,抢夺外滩金融集聚带“门票”

如果说老外滩“第二立面”工程拓展了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宽度”,董家渡则成就了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长度”。前述写字楼专业人士指出,绿地外滩中心项目作为滨江乃至上海主城最大的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可以说是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扩容担当”,其未来发展空间想象力巨大。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金融城,一个汇聚了金融业态大型企业、金融行业创新能量以及金融行业高端人群多维度工作生活的金融之城。”该人士表示,对于绿地外滩中心来说,可能相当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对客户进行“主动选择”。

根据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战略规划,外滩及腹地区域将形成区位优越、品质高尚、文脉深厚、设施便利的精品商务载体和特色商务空间,成为树立外滩金融的形象标志和支持金融产业的特色区域。而绿地外滩中心在选择未来入驻的战略伙伴时,无疑也将遵循这一标准:标志性、创新性。

以抢得绿地外滩中心“首张门票”的中国人保为例,其不仅是金融领域的巨头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中的领先企业。根据绿地集团前期透露的消息,接下来还有几个“重量级”嘉宾将入驻绿地外滩中心。

或者,对于倾心外滩的内资外资金融企业来说,绿地外滩中心这样一个不可复制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就是拥有外滩的不可多得的机会。对于数十家登门洽谈的金融机构来说,选择绿地外滩中心的战略意义早已超过“空间”本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