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1月销售榜:保利、万科、招商蛇口位居前三

证券之星地产 2024-02-01 08: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1日,中指院《2024年1月份房企销售业绩榜》出炉。保利、万科和招商蛇口销售额位居前三。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对新年首月房企业绩作出如下点评:

1、总体上重点房企销售业绩仍然在大幅下降。2024年1月,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2815.3亿元,同比下降33.3%,较去年同期降幅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TOP100房企单月销售额环比下降47.7%。一方面,去年同期疫情刚放开,积压需求迅速释放,导致市场相对基数较高。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整体仍然较为低迷,使得房企销售仍然没有明显改善。

2、各阵营企业销售均表现为同比明显下降。2024年1月, 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19.7亿元,较上年下降32.8%;TOP11-3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1.8亿元,较上年下降31.5%;TOP31-50房企销售均值为19.0亿元,较上年下降30.4%;TOP51-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8.1亿元,同比下降40.5%。

3、头部腰部不同阵营企业数量均有减少。2024年1月,百亿以上阵营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家;第二阵营(50-100亿)企业8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第三阵营(30-50亿)企业13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

4、房企纷纷举行“返乡置业”促销活动。其一,房企借助“节日”开展营销促销活动是常规动作。房企为加快销售去化,通常借助传统节日,组织社群多种主题的线下活动,开展营销。其二,2024年龙年春节临近,面对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房企在返乡人群集中地区如中西部低等级城市,积极开展营销活动,举办社群活动、购房节活动等等,加快销售去化。

5、展望:各地政策加速落位,春节假期后市场或有回升。从趋势来看,近期广州、苏州、上海先后优化放松限购政策,整体优化力度较大,政策放松的信号意义亦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北京、深圳优化楼市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北上深有望参考广州、成都优化大户型限购政策,因需、因区优化限购,二线城市有望全面取消限制性政策。当前由于广州、上海等城市政策落地时间较短,政策效果尚未体现在交易数据中,预计春节假期后市场活跃度或有回升。伴随着更多城市优化楼市政策,叠加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见效,房地产市场预期预计将有所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