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多地优化楼市政策 一线城市成交企稳

证券之星地产 2023-12-27 17: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包括广州在内的多个地区出台楼市新政,有的地区推出“花式”购房策略,引发市场关注。之前,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政策出台后,成交出现了较明显企稳迹象。

政策不断优化

12月25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办法》明确,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的,在实际支付购房款两年内提出申请,每3个月可以提取一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款。按揭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在购房贷款发放后结清前提出申请,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本息。

此外,《办法》还明确,缴存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购买自住住房;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东省内购买自住住房的。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东省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配偶或双方父母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非广州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除广州外,近期,多地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有的地区推出“花式”购房策略,引发市场关注。

贵州安顺市日前印发的《安顺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试行)》提出,充分发挥安顺市生态、气候和旅游优势,通过到省外目标城市开展城市旅居推介活动,对省外在安购房人员,凭相关证件及《商品房买卖合同》,当年可享受全市所有国有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吸引省外目标城市人员来安旅居置业,帮助在安房开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以价换量特征明显

之前,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政策出台后,成交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企稳迹象。

以上海市为例,自12月15日起,上海楼市信贷优化政策和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实施。上海市房地产中心交易数据显示,新政实施一周以来(12月15日-12月21日),上海市二手房成交量为4181套,日均成交量约为597套。

上海链家研究院的监控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共成交二手房1.41万套,日均成交约470套。以此为基准计算,上海近一周(12月15日-12月21日)二手房日均成交套数较11月日均水平高出约27%。

不过,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表示,“以价换量”在热点一二线城市表现明显。近期,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不少城市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环比上涨,但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依然下降,“以价换量”特征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