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融创中国:披露境外债务重组进展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9-22 08: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融创中国披露境外债务重组进展。

公告称,公司已将强制可转换债券的限额由17.5亿美元提高至27.5亿美元(「当前限额」)。

由于计划债权人选择转换的强制可转换债券本金额(即39.89亿美元)超过当前限额,强制可转换债券将根据计划债权人选择转换的金额按比例分配予选择计划债权人,但需待法院对计划债权及计划条款的最终裁决以及重组生效日期落实后方可作实。待重组生效日期落实后,自愿选择将现有债权交换为现有融创服务股份的计划债权人将自融创服务投资(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获得融创服务股份,交换价相等于紧接记录日期前60个交易日融创服务股份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的2.5倍,但最低交换价格为每股融创服务股份13.5港元。将转让予计划债权人的融创服务股份最高数目为4.49亿股现有融创服务股份(「限定融创服务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融创服务股份总数约14.7%。

由于紧接记录日期前60个交易日融创服务股份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为每股2.457港元,因此融创服务股份的交换价将为每股融创服务股份13.5港元。因此,可交换融创服务股份的计划债权最高金额将为60.66亿港元(或约7.75亿美元,基于记录日期的汇率1美元=7.82595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计划债权人选择交换的有关融创服务股份的预估计划债权金额(即13.4亿美元)超过限定融创服务股份可交换的计划债权最高金额,因此限定融创服务股份将根据计划债权人选择交换的金额按比例分配予选择计划债权人,但需待法院对计划债权及计划条款的最终裁决以及重组生效日期落实后方可作实。

据悉,于本公告日期,公司通过融创服务投资及融享私人信托有限公司持有约64.4%融创服务股份。假设限定融创服务股份将转让予计划债权人,且公司于融创服务股份的权益概无其他变动及融创服务的已发行股本亦无变动,于出售限定融创服务股份完成后,公司于融创服务股份的权益将减少至约49.7%,而融创服务将仍为公司附属公司。

根据对强制可转换债券及现有融创服务股份的选择结果,预期重组对价向计划债权人的分配为,可转换债券占比9.78%、强制可转换债券占比26.88%、融创服务股份占比7.58%、新票据55.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