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9只境内债获3年展期 涉及资金近150亿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9-19 17: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碧桂园旗下“16腾越02”债券展期方案已获表决通过,这意味着碧桂园旗下9只计划展期的境内债目前已全部成功展期,涉及金额约为150亿。

截至目前,8月12日碧桂园宣布停牌的11只境内公司债券仅剩“22碧地03”和“22碧地02”尚未宣布如何处置,两只债券发行时间为2022年5月,余额分别为2亿元和8亿元。

据悉,碧桂园给出的9只债券的展期方案大致相同,均是展期三年,发行人提供增信措施。

具体而言,发行人给出的方案为债务到期偿付利息,本金展期三年;到期后的第1、2、3个月分别支付2%的本金,第12个月支付10%的本金,第24个月支付15%的本金,30个月支付25%本金,第36个月支付剩余44%的本金。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将积极化解阶段性流动压力,与各持份者沟通,并考虑采取各种债务管理措施,以保障控股公司的未来长远发展,为各持份者保存价值、维护利益。另一方面,碧桂园还强调会全力以赴保交付,“这是楼市的安全底线,是控股公司最重要的企业责任,亦是全体员工高度共识的目标。”

至于境外债方面,碧桂园尚未公告展期计划,但鉴于该公司明年初将迎来境外债的到期小高峰,预计短期内亦将推出相应的重整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