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融创中国:境外债务重组计划获98.3%债权人通过 消减债务总额或超45亿美元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9-19 09: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晚,融创中国披露境外债重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共有2019名债权人投票,其中2014名投票人投票赞成重组计划,债权人数通过率为99.75%,债务总额通过率为98.3%。

据悉,债权人对强制可转债展现出较高的认购意向,融创拟再次上调美元债重组中强制可转换债券的最高限额,由22亿美元上调至27.5亿美元。

公司认为,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债务规模及减轻未来的流动资金压力。另外,基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提高强制可转换债券限额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按融创此前披露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27.5亿美元强制可转债,加上10亿美元可转债以及按照13.5港币价格转为融创服务股权的债务最多约7.78亿美元,即融创通过债转股消减债务总额合计将超过45亿美元。此次债务重组将大幅压缩融创整体债务规模、缓解流动性压力,并将显著提升净资产规模和优化其资本结构,更有利于其尽快恢复健康经营。

另悉,融创中国寻求裁决计划的呈请将于2023年10月5日上午9时30分(香港时间)聆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