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华人置业:拟设立合营公司以53.5亿港元投标收购九龙启德土地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9-15 09: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4日,华人置业发布成立合营公司的交易公告。

公告称,投标公司已于2023年9月13日接获地政总署发出的接纳书,确认接纳其以地价53.5亿港元投标购入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2A区2号地盘及3号地盘该土地。

"投标公司"指金得诚有限公司,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且为合营公司的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

投标公司乃仅为收购事项及发展该土地而根据合营协议备忘录条款注册成立,并由合营公司全资拥有,而合营公司由公司、信和置业、中国海外及鹰君最终分别持有10%、50%、20%及20%股权。根据合营协议备忘录,投标承担款项将由合营伙伴根据其于合营公司中的股权按比例出资。集团对该等交易的承担款项估计为10.5亿港元,包括地价的10%,及发展该土地的估计建筑成本的10%。

据悉,该土地包括位于中国香港九龙启德第2A区2号地盘及3号地盘新九龙内地段第6590号的开发地块,可经未来的地下购物街直达宋皇台站,地盘面积约13499平方米,最高总楼面面积约92185平方米。

公告还显示,合营公司及投标公司成立唯一目的,乃旨在收购及发展该土地,并按有关该土地的招标╱批地文件所指明用途进行营运。投标公司将按照卖地条件将该土地发展为住宅及零售开发项目以及作政府指定用房,并以出售其兴建的住宅单位为首要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