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杭州:到2035年底全市基本实现未来社区全域覆盖

来源:观点网 2023-07-25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实现目标,意见提出,开展公共服务补短板行动,以创建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和无障碍社区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养老、文化、教育、医疗、商超等设施的统筹配置。

(原标题:杭州:到2035年底全市基本实现未来社区全域覆盖)

观点网讯:7月25日,杭州印发关于高质量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其中提出目标,到2023年底,全市累计创建未来社区300个以上、覆盖不少于20%的城镇社区,累计建成未来社区100个;进一步完善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出台未来社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补短板行动。

到2025年底,全市累计创建未来社区约500个、覆盖40%左右的城镇社区,高质量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社区成为城镇社区新建、旧改的普遍形态和普适性要求。到2035年底,全市基本实现未来社区全域覆盖。

为实现目标,意见提出,开展公共服务补短板行动,以创建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和无障碍社区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养老、文化、教育、医疗、商超等设施的统筹配置。

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将闲置房产提供给社区使用,助力社区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推动企事业单位向社区开放教育、文体等活动设施和停车场地,实现错时共享、资源利用最大化。

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审批流程。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鼓励相邻的城镇老旧小区成片创建未来社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