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祥生控股集团:委任上会栢诚为新核数师 已接获港交所复牌指引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6-25 10: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3日晚间,祥生控股集团发布核数师变更及继续停牌公告。

公告显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已辞任公司核数师,自2023年6月20日生效,原因为公司无法就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2财年」)的审核费用及相关付款时间表与安永达成一致。安永已于其辞任函中确认,直至其辞任日期,由于未能就2022财年的建议审核费用及审核费用的付款时间表与公司达成一致,其尚未就集团2022财年的综合财务报表开展任何实质性工作。

经审核委员会推荐,董事会进一步宣布议决委任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会栢诚」)为公司新核数师进行2022年审核,以填补安永辞任后之临时空缺,其任期将直至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上会栢诚的正式委任尚待目前正在进行的审核委聘接纳流程完成后方可生效。

祥生控股集团方面表示,董事会目前正与上会栢诚合作,估计刊发2022财年经审核年度业绩的预期日期。董事会将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刊发有关2022财年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告及年度报告的最新时间表的进一步公告,以使公司的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了解相关情况。

另悉,公司已于6月19日接获联交所的函件,当中载列公司股份恢复买卖的指引(「复牌指引」)。

根据复牌指引,公司将:刊发上市规则规定的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并处理任何审计修订;证明公司已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及公布所有重大资讯,以供公司股东及投资者评估其状况。公司必须符合所有复牌指引、对导致暂停买卖的事宜作出补救,并于公司证券获准恢复买卖前,须获得联交所信纳已全面遵守上市规则。倘公司情况有变,联交所可能会修改或补充复牌指引。

公告称,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1)条,联交所可将任何已连续暂停买卖18个月的证券除牌。就公司而言,有关18个月期间将于2024年10月2日届满。倘公司未能于2024年10月2日前对导致暂停买卖的事宜作出补救、达成复牌指引,及让联交所信纳已全面遵守上市规则并恢复股份买卖,联交所上市科将向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建议将公司除牌。根据上市规则第6.01条及第6.10条,联交所在适当情况下亦有权施加更短的特定补救期间。

公司表示,公司现正采取适当措施,以遵守复牌指引并将寻求其股份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恢复买卖。公司将于适当时候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最新进展,并将根据上市规则第13.24A条每个季度公布更新其进展。

此外,应公司之要求,公司股份自2023年4月3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公司履行复牌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