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大名城:名城金控向名城控股转让上海名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5-26 22: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6日,大名城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名城金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公司控股股东名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名城金控向名城控股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上海名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定价依据以标的公司截至2023年5月18日的经审计的净资产7586.71万元为依据,经交易各方协议一致确定转让价格为7587万元人民币。

名城金控、名城金控全资子公司西藏元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共同转让方,与名城控股集团签署转让协议,名城金控、西藏元康分别向名城控股集团转让其持有的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30%的股权,定价依据以标的公司截至2023年5月18日的经审计的净资产-1.4万元为依据,经交易各方协议一致确定转让价格为1元人民币。

据悉,名城控股集团成立于1986年1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为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占本公司总股本9.52%的A股股份,名城控股集团、实际控制人俞培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占本公司总股本35.41%的A、B股股份。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名城控股集团资产总额51.9亿元,负债总额27.8亿元,净资产24.1亿元。

大名城方面表示,本次交易系公司适应监管需要对旗下私募基金管理人业务进行的调整,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及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业务,有利于公司更专注于主营业务发展。本次交易有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价值,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转让前,公司不存在为上述标的公司提供担保、委托上述标的公司理财,以及上述标的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大名城称,本次两项交易作价以标的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名城股权基金、西藏康盛的股权,名城股权基金、西藏康盛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名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