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宁波市海曙区总体规划公示 拟打造一城四片大花园

来源:观点网 2023-05-26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城指中心城区(海曙片);四片指中心城区(海曙片)内的千年罗城、空铁新城、姚江南岸、月塘东四大片区,推动城市能级全面跃升;大花园则是以四明山片区为载体,打造两山转换和共同富裕示范地。

(原标题:宁波市海曙区总体规划公示 拟打造一城四片大花园)

观点网讯:5月25日,《宁波市海曙区分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众征求意见稿)公开公示。规划范围为海曙区全域,包括9个街道、7个镇、1个乡。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规划分4个小目标:现代都市枢纽门户区、千年甬城文化核心区、数字经济创新先锋区、共同富裕实践样板区。计划到2025年常住人口115万,城镇化率91%;到2035年常住人口125万,城镇化率92%。

本次规划打造“山水相拥人文城、一城四片大花园”的总体国土格局。一城为中心城区(海曙片);四片指中心城区(海曙片)内的千年罗城、空铁新城、姚江南岸、月塘东四大片区,推动城市能级全面跃升;大花园则是以四明山片区为载体,打造两山转换和共同富裕示范地。

产业空间方面,以全国时尚经济发展典范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领先区、浙江省智能制造产业引领区为目标,着力打造“125”海曙制造业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构筑“1+1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空间。

其中,“125”海曙制造业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时尚纺织服装1个千亿级制造业集群;高端装备、电子信息2个五百亿级制造业集群;汽车配件、软件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5个百亿级制造业集群。

“1+1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1个战略产业园,望春工业园;12个产业社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