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福星股份:为全资子公司三眼桥置业1.34亿元借款提供担保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5-23 19: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3日,福星股份发布关于为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公司就武汉长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资产)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福星惠誉三眼桥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眼桥置业)签署《还款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事项签署了《保证合同》,担保范围为协议项下本金13,490.00万元、分期清偿补偿金及可能发生的违约金、实现债权的费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宽限期终止日后三年止。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誉置业)、武汉福星惠誉欢乐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誉欢乐谷)以其拥有的部分商业地产提供抵押担保。

资料显示,三眼桥置业成立于2012年12月07日,法定代表人谭少群,注册资本13.1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根据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董事会(董事长)审批公司预计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在授权期内可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不超过300亿元担保(含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且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被担保人及额度内,单笔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上述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已经公司董事长审批,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三眼桥置业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本年度经审批担保额度为20亿元,已使用担保额度为3.1亿元,本次使用额度1.34亿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5.5亿元。

本次担保行为属公司合并范围内的担保事项,不存在与相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情况。本次担保有利于公司筹措资金,促进项目快速开发,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另悉,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公司控股(含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83,951.41万元、实际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74,894.72万元,其中:公司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累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83,951.41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1.87%)、实际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32,059.4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42.18%)。随着公司及子公司对债务的偿付,公司及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