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金科服务:募资用途再变更,1.95亿用于翻新老旧小区

证券之星地产 2023-04-19 14: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8日,金科服务发布再次变更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用途的公告。

公告显示,金科服务变更分配作为业务扩张的所得款项净额。金科服务表示,考虑到公司的境内收购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及合适的境外收购目标为数不多,因此董事会决定将「留存于香港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投资及收购合适目标」子分类的所得款项净额港币5亿元及港币3.32亿元重新分配,分别作为「投资或收购物业管理公司」及「投资或收购具有与集团现有的服务相辅相成业务的合适目标」子分类的资金。

同时,金科服务决定变更分配作系统升级的所得款项净额,将「升级集团的数字化及智能管理系统」子分类的未动用所得款项净额约港币4.95亿元重新分配至其他用途。尽管进行重新分配,公司将持续关注其市场同行的数字化及智能管理系统的最新发展情况,不断检讨有关系统及硬件,确保其与时俱进并符合集团的运营范围及业务需求。

金科服务称,随着物业管理公司的业务逐渐向上下游业务扩张,包括但不限于餐饮行业,集团招募并挽留熟悉业内最新技术发展的有经验人才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由于公司决定争取内部扩张,为配合其内部扩张计划,公司预计会在市场招聘经验丰富的人士,从而产生更多开支。为吸引及挽留核心团队人员及激励其为集团的业务发展作出贡献,集团经已设立H股奖励计划(「H股奖励计划」),将雇员的表现与集团的企业目标挂钩,进一步使其利益与集团利益一致。于公告日期,H股奖励计划的受托人已购回6,846,987股股份,预计有关股份将授予约200名集团核心管理人员。由于初始分配用作购回股份及╱或设立奖励计划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会悉数动用,且集团将进一步进行购回以挽留集团人才及激发其归属感,董事会决定将所得款项净额港币3亿元重新分配用作购回股份及╱或设立奖励计划,如雇员持股计划及股份奖励计划。

公告还显示,为挽留集团在管的物业项目,集团亦需提升其在管物业业主的忠诚度。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深知,老旧住宅小区的业主于有必要与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新签物业管理合同时,要求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自费翻新房屋乃中国市场惯例。因此,集团决定自费翻新在管的若干住宅小区;及将委聘集团作为新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的住宅小区。通过自费翻新及升级该等老旧住宅小区的房屋,因此,董事会决定将未动用的所得款项净额港币1.95亿元重新分配用作「翻新升级集团在管或新签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老旧住宅小区的房屋」。

最后,金科服务董事会认为,变更所得款项净额用途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并且不会对集团的现有业务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