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璀璨城市体验中心开放,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开启城市共生新时代

证券之星地产 2022-08-05 17: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行业转变的大背景之下,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依然保持着自身的战略定力,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上,已累计获取9幅优质地块,这不仅是“重返上海”战略实施以来,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对于上海市场的敏锐洞察和前瞻性布局的成果体现,更是其在综合发展观的指导下,谋求更好发展的战略缩影。而位于浦东曹路板块的璀璨城市,正是上海公司紧跟集团战略步伐,在上海打造的首个TOD产品。

8月5日,璀璨城市体验中心暨曹路花园城招商中心正式开放,率先启幕城市美好生活新篇章。浦东新区商务委主任林廷钧,曹路镇镇长金利军,招商 蛇口及美的置业相关高层领导,合作伙伴,品牌商户,办公及住宅业主,媒体等齐聚曹路招商花园城,共同见证上海首个“零能耗建筑”试点璀璨城市体验中心的启幕。

践行绿色理念,探索零碳时代

招商 蛇口作为绿色人居的探路者、实践者和领跑者,始终大力践行绿色理念。2021年,招商云玺成功通过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组织的专家认证,成为上海首个超低能耗项目。在该项目运用的超低能耗技术也随即被上海公司成功批量应用在招商虹玺、天汇世纪玺、招商璀璨公馆、虹桥璀璨公馆、虹桥璀璨领峯、蟠龙府项目上。2022年,招商 蛇口再次开拓创新,首创上海零能耗建筑“璀璨城市”。

璀璨城市通过降低室内照明功率及密度,减少室内热源。以优化新风设计,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虽然空调能耗在减少,但是经过增强建筑的气密性,依然可以实现冬暖夏凉。在运行过程中,对比上海市现行标准,璀璨城市建筑能耗降低15%,空调系统风机的单位风量耗功率也比规定值低20%,综合节能约50%。

这种主动技术手段和被动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大幅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提高设备和能源系统效率。据了解,招商工作结束之后,璀璨城市体验中心将长期运行。作为招商 蛇口“零能耗建筑”的试点,璀璨城市的有效探索也会为人、建筑、城市、自然和谐共生提供多种可能。

复合全业态,赋能区域价值提升

曹路,南临张江高科技园区、西临碧云国际社区、北临外高桥自贸试验区,与金桥城市副中心仅相隔一条外环线,是上海浦东四大新市镇之一,在《浦东新区曹路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中,定位为“宜居宜业宜学、服务便捷共享、城乡融合共进的高品质新市镇”,是浦东新区未来发展中的“潜力之星”。

作为深耕上海19年的央企“排头兵”,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见证了城市格局变迁,精准把脉城市发展方向,以远见未来的前瞻布局,不断深耕上海,与城市同频前行。从大虹桥规划落地,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战略构想出炉,再到上海重点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都稳稳踏准节奏,上海城市的重要地段无一缺席。璀璨城市,正是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为曹路递交的美好生活提案。

璀璨城市作为招商 蛇口全新探索TOD综合体作品,重新思考人与城市、人与生活关系,立于浦东发展愿景,为城市创造更为便捷舒适的TOD生活新模式。复合开发商业、写字楼、住宅等业态,一站式将公共出行、办公、娱乐、购物等功能进行融合,未来将成为“曹合唐”区域核心商业中心。

其中,位于市镇中心的曹路花园城,是招商 蛇口落地上海的第三座花园城,总建筑面积超15万平米,规划了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以“潮玩空间站”为全新定位,通过不同场景业态主题之下品牌商家的有机组合,重构3.0城市生活目的地。曹路花园城推进了招商 蛇口“百店战略”计划快步向前,承载了招商 蛇口对这座城市的深度理解和全新商业想象,也承载了新曹路未来。

而TOD里的花园独栋办公,是区域内唯一的独栋花园办公作品,复合多重商务生活功能,不仅拥有低密生态环境,错落建筑布局更是大幅提升自然采光与通风,降低能耗。建筑里面金属与大面积玻璃的运用,既强调现代园区时尚感,同时充分体现未来感与科技感。可以说,花园独栋办公既实现企业对高效、生态、健康、繁华等需求,也为当代商务赋能,开启企业办公全新想象。

事实上,资管业务一直以来都是招商 蛇口发力持有物业的关键赛道。截至2021年底,招商商管已辐射布局全国超32座城市,持有管理商业项目超过60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700万㎡,已开业运营25个项目。开发运营写字楼项目超30个,管理面积近250万㎡。除此,在公司华东资管业务方面,目前已覆盖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持有管理商业项目10余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开发运营写字楼项目7个,管理面积超30万㎡。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耕浦东的进程中,招商 蛇口正将“美好生活圈”里集结的长租、办公、商业、养老等众多触点,变成一个个样本,尤其是位于浦东外高桥的森兰花园城集高阶时尚、主题餐饮、创意街区、艺术场景于一体,汇聚了餐饮、零售、影院、展览、培训、电玩等复合型业态,旨在为区域数十万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服务,有力推动区域价值提升,未来将和曹路花园城形成有效合力,为浦东的大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推行“三大转变”,综合发展推动城市向上

于招商 蛇口而言,成为零碳建筑的践行者、零碳生活倡导者,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面对行业重大变局,率先推行新战略模式,给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亦是时代给予的新机遇。

2022年,招商 蛇口顺应行业大变革趋势,保持战略定力,推进“三个转变”,即从开发为主转向开发经营并重,从重资产为主转向轻重资产结合,从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发展,以综合发展为轴线,着力构建“1+4”型业务组合,在品质住宅、特色商业、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产业实现全面开花,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总部统一方针的领导下,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同样积极谋求转型发展,延续总部综合发展模式为战略理念,积极推进“三个转变”,探索多元发展路径,持续赋能城市未来。“零能耗建筑”璀璨城市商业部分——曹路花园城,就是招商 蛇口在上海推进“三个转变”的加码产品之一。

据了解,曹路花园城建成后,将直接填补曹路板块高端商业的空白,周边居民、学生和职工购物娱乐无须再驱车或者地铁远赴金桥,同时,将对促进曹路商圈提档升级、推动区域商业迭代更新发挥极大的驱动作用。项目预计2023年底开门迎客。不难想象,未来,这座“花园城新样本”,不仅仅是浦东曹路居民的“城市生活目的地”,其产生的虹吸效应也将辐射浦东东北部上百平方公里的市场,开启上海城市共生新时代。

与时代同行,与城市共生,引领生活创新改变。璀璨城市作为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造城又一代表作,不仅承载招商 蛇口对城市未来的美好愿景,更昭示着招商 蛇口上海公司发展全新蓝图已徐徐展开。未来,上海公司将持续在综合发展的战略上继续笃定前行,推动城市向上,引领行业向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