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从招商外滩玺首秀到五子落城央,且看招商蛇口的上海雄心

证券之星地产 2021-11-25 17:0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城市承载人类文明,磅礴向前。上海北外滩,正在高标准规划高规格战略指引下,成为上海新一轮城市升级的旗帜之地。

而央企招商蛇口,其“重返上海”战略的重要作品之一“招商外滩玺”,正式亮相上海北外滩。这个项目,也是招商蛇口最高端玺系产品在上海滩的首秀。目前,招商蛇口在市中心内环内分布了5个项目,其中有4个项目落定虹口。

事实上,招商蛇口重点布局的上海市场,确实表现瞩目。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实现全口径金额和操盘面积双双前三的佳绩。

“从2017年重返上海战略发布开始,招商蛇口就要求自己必须赢得上海,这个赢得当然不能简单理解为销售金额,更重要的应该是招商蛇口应有的龙头地位与产品力量。”一位行业资深分析人士意味深长的说,经历过“招保万金”辉煌的人,都会从招商蛇口“重返上海心”五个字里读出属于这家百年央企的勃勃雄心。

从首秀北外滩,到三玺映虹口

城市从优秀晋级卓越之途,有一些建筑必将超越产品本身价值,成为创作企业为之骄傲,而又被整座城市广泛认同和赞誉的作品。有关“美好居住”的更多想象,也将通过优秀的住宅产品建设逐一呈现。

历经数年沉淀,招商蛇口TOP产品序列中的“玺系”,已经成为城市人居高端体验的代表。作为招商蛇口最高等级的产品系,“玺系”秉持“一玺一高定”原则,非城芯不落子,产品履迹深圳、北京等国际大都市。招商蛇口人士曾表示,区位优势和高定理念、多元化的空间组合,是玺系实现高端的居住体验的硬核指标。

北外滩无疑是招商上海展示产品能力及高端玺系生活方式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上海首个玺系产品——“招商外滩玺”就诞生于此。

招商外滩玺实景图

上海北外滩,与陆家嘴、外滩共同构成“浦江金三角”。作为黄浦江核心段唯一具有可成片规划和大规模深度开发空间的区域,北外滩正处于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根据规划,北外滩将被打造为“世界级会客厅”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总开发体量达到840万㎡,相当于两座陆家嘴CBD,是1990年以来陆家嘴之后,上海的大规模开发区域之一。

北外滩在近期热度“居高不下”。11月8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北外滩”仍然是“第一热词”。在大会报告《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中,“北外滩”三个字总共出现了37次,而与北外滩区域相关的内容占一半以上的篇幅。

在11月10日落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虹口区第一次设立独立的展馆——“虹口北外滩展区”,上海市虹口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帅出席北外滩推介活动,并向各位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北外滩是一个充满历史人文、活力、希望和诚意的地方。希望大家来到北外滩,通过这一窗口感受虹口、爱上虹口、投资虹口!”

“历史、摩登与国际在这片土地相融交织,达到恰到好处的和谐统一,也赋予土地更多想象空间。”目前,招商蛇口在虹口区已经落地了三个玺系项目,其中招商外滩玺位于北外滩区域,已经于今年11月份推出市场接受认购。位于虹口区四平路与天虹路交汇处的云玺项目坐享和平公园板块内丰厚的海派文化积淀,精神定位“人文摩登”,预计将在上海第六批次集中供应中登陆市场。虹玺项目位于虹口区大连路,咫尺和平公园,步行约100余米即可享受约264亩城市臻稀绿地资源,在现代都市精英越来越向往自然的当下,招商虹玺将给城市都心森居添加全新想象,预计明年一季度推出市场。

招商云玺效果图

与时代同频,发力上海城市更新

招商蛇口的百年发展历史,一直与国家发展同步。

上海作为招商蛇口的战略要地,紧跟集团战略步伐,深度践行“四驱战略”,即发展结构均衡化、区域聚焦与深耕化、持有物业双百战略践行、城市更新/代建赛道拓展,为实现集团目标夯实战略底盘。与此同时,坚定贯彻“重返上海”战略,在4月16日举办的“重返上海心 序启招商玺”——招商蛇口上海玺系联合发布会上,招商蛇口再次重申“重返上海心”战略,助力上海城市更新,同步上海城市发展浪潮。

在上海城市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当下,招商蛇口紧紧围绕上海城市升级新阶段目标,积极发力城市更新。6月初,招商蛇口参与发起上海城市更新基金。该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为目前全国落地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将定向用于投资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促进上海城市功能优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和风貌保护。

近期,招商蛇口深耕虹口,投入弘安里项目助力上海城市更新版图。据悉,弘安里项目是虹口区近年来实施旧区改造体量最大的地,也是“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的首个旧改项目,意味着上海已进入存量改造的更新阶段、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造后的街区,将以分级保护的方式留住风貌肌理,建成上海中心城区成规模的现代石库门建筑群,打造承载上海文脉的价值高地。招商蛇口布局于此,未来将以虹口里弄式的高端别墅项目,掀开区域人居新篇章。

依托综合发展,前瞻布局大资管时代

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逐渐从野蛮生长回归理性发展,综合实力强、基本面坚固的房企展现出超强的“抗逆能力”。在今年权威媒体发布的TOP50上市房企“三道红线”榜单中,招商蛇口以28.81%的最低净负债率,综合排名绿档第二,这得益于公司持续聚焦综合发展模式,展示了其良好的成长性和扎实稳健的财务盘面。

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无疑是房企稳健发展的关键。今年,招商蛇口明确了“1+4”的综合发展观,并联合中指研究院撰写行业首份综合运营白皮书,助力城市经济的长远发展。此外,还对外公布在“十四五”末实现100个购物中心、100亿持有营收的“双百”计划,前瞻布局大资管时代。

上海公司依托综合发展模式,品质住宅、特色商业、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品类全面开花,尤其是持有型物业的发展,强势推动其迈入综合发展快车道。未来,还将从养老、文旅、医疗、大健康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丰富其“美好生活圈”多元产品体系,完善综合发展模式闭环。

据招商蛇口透露,在2022年,上海公司将实现高端住宅、TOD产品、城市更新等多条腿走路,持续优化货值结构,锻造更稳健的生长能力。伴随着上海宝山花园城以及森兰花园城的陆续开业,未来还将迎来上海东虹桥中心、上海邮轮母港阅江汇、上海曹路花园城竞相亮相,并通过提质增效,打造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产品带品牌,招商蛇口与上海共振共荣

2021年,招商蛇口明确以产品带品牌策略,董事长许永军表示:“招商蛇口将聚焦能力提升,全力推进综合发展模式有效落地,全面提升产品力为品牌赋能,为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上海公司顺应时代人居需求,以最高端的玺系产品——招商外滩玺、招商云玺、招商虹玺、中兴路地块四大明星产品,重仓上海内环,进一步落实“重返上海心”战略布局。对于招商蛇口而言,“重返上海心”是升华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必然选择。

招商云玺效果图

而此前,招商蛇口已经成功打造了雍华府、虹桥华府、虹桥公馆、静安世纪等优质公寓产品;带来引领市场的“依云郡、海德花园、中环华府”等高品质新标准的别墅产品,还落地了森兰美奂、森兰花园城、宝山花园城等商业、办公等不同形态的作品;更有网红盘虹桥公馆、9号公馆、公元2040。

优越的城市布局与产品设计固然引人入胜,最终的产品交付才能给客户带来更直观的感受。招商蛇口在这一领域同样可圈可点。今年,公元2040二期、枫泾依云四季一期颜值与细节双兑现,上演现象级“交付力”,收获了业主的一致认可与赞许。未来,随着嘉兴溪悦水岸、9号公馆、静安世纪、虹桥公馆二期的不断交付,招商蛇口的产品力将不断深入人心。

从2017年重返上海,到2021年重仓内环内,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招商蛇口或将以其稳健的财务力、出色的产品力、精细化的运营能力走出一条属于他们的增长之路。未来,招商蛇口将继续深耕上海,紧跟城市成长轨迹,同频共振,持续打造精品,赋能美好生活。

未来,招商蛇口在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的同时,将更深度参与上海城市更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