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泛海控股出售“现金牛”民生证券 公司董监高迎来大调整

来源:凤凰网 2021-07-21 10: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泛海控股出售“现金牛”民生证券 公司董监高迎来大调整)

7月21日,泛海控股(000046)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司发展战略、续航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于2021年7月19日公司拟向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金控”)出售民生证券不低于总股数20%的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民生证券经审计的总资产约52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142亿元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亿元元。

对于本次资产出售,泛海控股表示,本次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不构成重组上市,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且不构成关联交易。如完成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公司将失去对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公司不再合并其财务报表。

风财讯了解到,民生证券为目前泛海控股利润的主要来源。

据悉,武汉金控为武汉国资委100%持股的大型国有金融投资集团,注册资本40亿元,是湖北省首家挂牌的金融控股集团。

同日,泛海控股再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因工作变动原因,董事长宋宏谋辞去董事长、董事及在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拟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张喜芳辞去副董事长、董事、总裁及在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

在新任董事长、副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暂由公司董事方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因工作变动原因,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明海辞去监事会主席、股东代表监事职务,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经公司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公司监事会同意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提名的第十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宋宏谋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经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方舟为公司总裁,聘任刘国升、潘瑞平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聘任李书孝为公司副总裁兼风险控制总监。原副总裁徐阅将不在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原风险控制总监程果琦将不在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

经本次调整后,泛海控股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为:方舟任总裁,刘国升任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潘瑞平任执行副总裁,任凯任副总裁兼资金计划总监,李书孝任副总裁兼风险控制总监,李能任人力行政总监,陆洋任董事会秘书,严珊明任助理总裁,吴娟任助理总裁,任期均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

对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大调整,泛海控股表示,属于公司正常人事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