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顺丰房托基金通过港交所聆讯 物业可出租总面积约30.76万平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4-25 11: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房托基金通过港交所聆讯 物业可出租总面积约30.76万平)

中国网地产讯 4月23日,据港交所披露,顺丰房托基金IPO申请已通过聆讯。

据招股书显示,顺丰房托基金为首个将于香港并以物流为主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顺丰房托基金的投资重点应为全球范围内可产生收入的房地产,初步重点为物流地产。顺丰房托基金初步组合中的三处物业为投资者提供直接获得于香港及中国现代物流地产的机会。顺丰房托基金由房托管理人管理,其主要投资目标为向基金单位持有人提供稳定分派、造就长期可持续分派增长及提升顺丰房托基金物业价值。

顺丰房托基金的投资组合初步包括位于香港、佛山及芜湖的以下三处物业,所有该等物业均为现代物流地产(包含配备有自动分拣及供应链支持设施的分拨中心),且战略性地位于香港及中国主要物流枢纽内,毗邻主要机场、海港、铁路、高速公路及交通枢纽。

其中香港物业为一个于2014年竣工的15层高的「坡道式」现代物流地产,具备可通向各仓库楼层的车辆坡道。香港物业位于青衣,邻近连接全球其他商业港口的葵涌九号货柜码头,毗邻香港国际机场,并可通过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等主要道路及交通基础设施到达。

佛山物业为一个于2021年竣工的现代物流地产,配备有智能技术及量身订造的设施,如自动分拣及供应链支持设施。该物业位于临近佛山沙堤机场、佛山西站、广州火车站及广州白云机场的战略位置。

芜湖物业为一个于2019年竣工的位于鸠江经济开发区的现代物流地产,该区域乃芜湖的政治、文化及金融中心,亦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物流集聚区。该物业亦紧邻芜湖东高铁站、芜湖国际货运港及连接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北部及南部的宁芜高速。

于2021年3月31日,物业的可出租总面积约为30.76万平方米,评估价值为60.99亿港元。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物业的平均出租率约为95.3%。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物业合共有33名租户,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月度,租金收入总额排名前五位的租户(其中三名为顺丰房托基金的关连人士),约占总租金收入的80.1%,而顺丰关连租户约占同期总租金收入的80.0%。约90.9%的租户(按可出租面积计算)来自物流行业,而其余租户包括来自药品、科技及其他行业的租户。

资料显示,2018-2020年度,顺丰房托基金的收入分别为2.56亿港元、2.69亿港元以及2.79亿港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98亿港元、1.75亿港元和2688万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