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综合发展谋未来 招商蛇口重回“上海之心”、引领城市升级

证券之星 2021-04-17 09: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是招商蛇口十三五战略规划收关之年,五年间,公司以多元化业务承载美好生活,战略布局国内重点区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以直观的数据来看,招商蛇口五年间签约销售金额年复合增长37%,总资产年复合增长28%,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12%,营收复合增长21%。回顾房企2020年年报,招商蛇口无疑是头部房企中表现比较出色,且潜力巨大的一家。其签约销售额2776.08亿,同比增25.91%;营收1296.2亿元,同比增32.71%;手持现金893.1亿,三道红线一条不碰。昔日地产界翘楚招商蛇口已重回前十。

2020年该公司提出并狠推“一城一模板”,全面对标标杆竞企,提升综合操盘能力,向管理要效益。在未来五年的业务发展的主要发力点方面,深耕粤港澳、上海、雄安等优质区域和城市,成为招商蛇口“一城一模板、城市深耕”的主攻方向。

在4月16日举办的“重返上海心 序启招商玺”——招商蛇口上海玺系联合发布会上,招商再次重申“重返上海心”战略,在助力上海城市更新的基础上,勇担“同步上海发展浪潮的城市助力者”重任。

积淀18年,重返上海都会心

自2003年,上海公司成立以来,招商蛇口已在华东潜心耕耘18载。2017年,该公司确定了“百年招商,千亿华东”的战略目标,并提出“重返上海”。

十八载光阴,招商蛇口每一次都精准定位,踏准每一步,与上海相互成就。此前招商蛇口的土储多位于偏远地带,“重返上海”战略提出后,公司新增土储获取上开始更注重质量与效益,在积极参与到城市的核心建设上,越来越成为主流,开发产品打造能力也越来越强。

在2003年至2017年间,招商蛇口打造了雍华府、虹桥华府、虹桥公馆、静安世纪等优质公寓产品;带来引领市场的“依云郡、海德花园、中环华府”等高品质新标准的别墅产品,还落地了森兰美奂、森兰花园城、宝山花园城等商业、办公等不同形态的作品。

现在更有网红盘虹桥公馆、9号公馆、公元2040,围绕“品质、科技、细节、互动”所打造的智能舒适住宅,不仅承载着招商蛇口对未来人居趋势的先见,更是对城市精英的礼献,标志着招商蛇口重视产品本身给业主带来生活方式及生活场景新标准的建立。

顺应时代发展,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着上海的城市晋级之路开展。过去一年,招商上海公司斩获9宗地块,在五大新城,招商已布局其四,紧跟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宏图战略。2021即将开业的东虹桥中心、阅江汇是实现了以港促产,启动区域经济动脉。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吕斌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年深耕,我们深知这座国际大都会的独特性、多元化,更深知这座城市对品质的追求、对土地的珍惜。我们也要求自己要求团队,必须以绝对的敬畏之心,面对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也感谢这座伟大的城市,一直在回馈我们最好的成长与无限的可能”。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

厚积薄发,2020年,招商蛇口在上海全口径销售,位列第五。2021年一季度跃然第一。并在今年成功进驻内环内并接连布局四子,在上海获取一宗优质商住办收购项目,在嘉兴成功布局养老新试点。

据悉,招商蛇口将继续在上海、嘉兴、太仓等地维持第一阵营,强心、深耕——择地聚焦做强城市核心板块,深耕布局,规模发展,辐射带动周边优质城市,做好板块品牌深耕。

综合发展,蛇口模式复制新奇迹

2020年业绩会上,招商蛇口管理层传递了未来5年的战略发展方向,明确综合发展模式体系。董事长许永军进一步解释了招商蛇口的综合发展模式。他认为,综合发展模式是有主赛道、辅赛道,有轻重缓急之分。

“1+4“战略,简单的说,“1”代表着的是住宅开发的现金流业务,是支撑招商蛇口未来5-10年发展的核心支柱。“4“则是以成长业务为核心,平台型业务为抓手,创新业务为载体,以及机会型业务组成的综合发展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蛇口正努力实现“蛇口模式”的异地推广和复制。

2017年11月23日,招商蛇口重返上海战略发布会隆重举行,彼时,蒋铁峰掷地有声地表示,“招商蛇口华东区域尤其是上海公司,始终牢记‘招商血脉,蛇口基因’,未来将‘前港-中区-后城’的蛇口发展模式,复制到这片沃土,在上海打造另一个深圳蛇口。”

该模式以邮轮母港、空港产业园等港口、空港、高铁的配套产业服务为“前港”;“中区”是以产业空间优化、资本聚集、创业孵化、就业服务等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为“后城”,以生活、商业、配套为主。通过港、区、城联动构建由政府推动、企业主导、汇集各类资源、多方优势互补协同的有效平台和产业生态圈。

也因此,招商蛇口在上海的主营由地产,发展到现在的长租公寓、商场、写字楼、酒店,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完全契合目前招商蛇口的一个综合发展的理念。

数据显示,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在持有型物业上建树颇丰,招商共持有约192万方自持物业,其中长租公寓占比最高达42%,办公占比第二达29%,商业第三约23%。

宝山花园城是招商蛇口在上海打造的首个商住办综合体,凭借教科书式的造城经验,产城融合构建“公园+办公+住宅+商业街区+长租公寓”新模式;阅江汇则是具有招商局集团邮轮产业航港城特色的标杆级商业品牌;森兰美奂、森兰创库等项目,以先进的园区开发及运营能力,通过多元化创新投资融资模式,与潜力企业共谋成长。

招商蛇口以“前港-中区-后城”特有的发展模式,依托宝山邮轮码头,开发城市综合体,以复合型空间打造一处又一处繁华商业带,为片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生引擎。招商蛇口上海公司从养老、文旅、医疗、健康管理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参与大健康产业,综合完善蛇口模式闭环。

招商外滩玺效果图


匠心巨制“玺系”,献礼沪上人居

2020年7月,招商蛇口于拿下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招商蛇口挺进上海核心的转折。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与北外滩核心区仅一路之隔,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市中心板块之一,按照上海市规划,北外滩将与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上海发展的“黄金三角”。

雄踞城市中央,招商蛇口掷下重金。只是这一次,招商蛇口打算什么拿出什么样的作品来献礼城市、致敬卓越呢?

答案是“玺系”。2020年是招商蛇口“向新而行”的开局之年,落实“重返上海心”战略布局,以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敬献这座城市的中坚力量,与上海城市发展共齐鸣。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在发布会上介绍,从蛇口到上海,招商玺糅合卓越上海国际化、前瞻性、多元化城市理念。演绎玺系的超级再造,重塑城市人居想象。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

玺系,是招商蛇口旗下最重要、最高端的住宅产品系,从深圳到北京,历经多年沉淀和雕琢,每一座玺系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2021年招商重返上海心,“四玺”闪耀内环内,为卓越上海锻造更高人居标准。

而这“四玺”分别是北外滩世界会客厅的招商外滩玺、虹口人文腹地的招商云玺、和平公园旁的招商虹玺、苏河湾片区旁的中兴路地块项目。

招商TOP级旗舰作品在2021年“组团亮相”,在内环内打出一张张“王牌”,也意味着招商自身势必将配以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来赢得这座城市的认可。

2017年重返上海,2020年重仓内环内,以美好生活承载者的身份,从重返上海都心,到深化片区运营,再到助力城市更新,招商上海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