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多元蓝图展开,世茂股份今年要上新台阶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3-26 11: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元蓝图展开,世茂股份今年要上新台阶)

3月25日下午,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世茂股份,600823.SH)在上海举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了“600823战略”发布以来的经营业绩:2020年销售签约达成既定目标,经营业绩稳健向优。

2020年,世茂股份销售签约272亿元,同比增长11%;销售均价2.52万/平米,同比增长27%;现金分红比例41%。

报告期内,世茂股份调整步伐和节奏,平稳度过疫情影响。核心业绩提质增效,财务结构持续稳健,“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展望未来,凭借充沛的土储、匠心独运的产品、多元生态的布局等核心优势,高质量的增长与发展值得期待。

世茂股份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

核心数据稳健向优

年报显示,世茂股份2020年的营业收入、毛利额、毛利率,分别达到217亿元、77亿元、35%,保持稳定。

同时,资产规模稳增,负债率管控有效。总资产1493亿元,归母净资产261亿元,资产负债率65%,有息负债率20%。现金/短债比为2.1倍,有息负债244亿元。偿债能力有保障,平均融资成本5.47%,2020年债券发行规模55亿元。在同等规模的企业中,融资成本属于较低水平。

充裕的资金和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收入,确保世茂股份有条件持续实施高分红政策,分红比例维持41%水平,显示上市公司与股东分享成长红利的积极意愿。

世茂股份的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优势进一步提升,不仅销售签约目标达成,且销售均价有明显的提升,签约毛利率保持稳定。商业经营与管理板块也顶住疫情压力,全年租赁经营收入约11.5亿元,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若剔除纾困扶持、租金减免1亿元的影响,则租赁经营收入可实现正增长。写字楼租赁跑赢大市,深圳前海世茂大厦入市后首个完整经营年,逆势签约近4万平米,签约率和租金水平领跑前海片区。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二季度入市,全年实现签约4.1万平米。

另外,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二期蓝精灵乐园冲破疫情阴霾,于2020年5月如期入市。全年客流突破71万人次,全年销售突破7000万元,品牌效应显著。

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实景图

在商业委托管理方面,世茂股份2020年新签3个管理输出项目,为轻资产平台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锻造核心竞争优势

3月13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目标纲要》,提出要优化、升级、完善特大、超大、大中型城市的功能。在大中型城市,要“确立制造业差异化定位,推动制造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因地制宜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专业服务中心。营造现代时尚的消费场景,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这意味着未来城市开发,越来越看重企业塑造功能、实现功能的综合开发运营能力,这对绝大多数的开发商来说,是一项挑战。但对世茂股份来说,塑造及实现城市的功能,恰恰是其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世茂股份拥有一支成熟优秀的商业开发运营管理团队,有能力实现从投资拓展、产品定位、设计规划、开发建设、招商落位、运营管理至资本退出的全流程管控。

秉承“成为有独特影响力的商业地产运营商”的愿景,世茂股份独创六大开发运营模式:打造城市封面、带动城市更新、独创文化赋能、引领精致生活、未来商务生活方式、IP娱乐新时代。这六大模式将助力不同类型的城市,实现“十四五”规划所亟需实现的各种功能,带动地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时尚消费的生活场景。

这意味着世茂股份能帮助不同类型的城市实现自我塑造、升级更新,因而企业自身能获得更多的业务开拓机会。更重要的是,世茂股份所开发的各类商业地产项目,因为城市功能的升级,能够实现更高的资产价值和经营价值,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高的收益。产品力的竞争优势会表现得更加突出,品牌价值也更容易得到认可。

2021:业务再上新台阶

“去杠杆、长周期、重运营、强产品”正在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趋势。经过多年培育,业已形成的优势运营能力和产品力,显然会帮助世茂股份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更茁壮地成长。

为了在2021年实现更好的业绩,世茂股份已经提前完成了相关布局,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进驻30余座城市,拥有60余个项目,约2042万平米土储。

地产开发方面,2021年,世茂股份将积极践行“600823战略”,制定380亿元的全年销售签约目标,实现同比40%增长。从当年货值分布的区域来看,湾区、杭甬、济青城市群成为公司新一年的三大粮仓。

在商业运营及管理板块,世茂股份将打造多样化的匠心精品,助力城市发展。2021年将迎来3个新项目入市——成都世茂广场、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及杭州世茂大厦。同时,2021年也是“世茂国际中心” 新一代产品线走向市场的关键一年,两个颇受关注的代表项目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南京世茂国际中心将先后举行招商发布会。新一代产品线的亮相,将让世茂股份的商业运营能力再上新台阶。随着多个大型商办综合体的陆续入市,对公司未来实现租赁经营收入年化30%的增长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成都世茂广场效果图

追溯过往三年,世茂股份“三道红线”回测均为绿档达标。连续多年AAA主体信用评级,展现公司优良资质。世茂股份未来将继续以商办综合体的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主营航道,积极引入战略投资的同时,尝试与头部领先的产业合作方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同时将坚持以商办项目为载体,嫁接多样化的服务场景,在拓宽赛道的同时,以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和企业生态助力公司健康长远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