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推进复工复产,泰禾复苏提速,业内对其走出困境预期增强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3-23 15: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进复工复产,泰禾复苏提速,业内对其走出困境预期增强)

近期,复工复产、债务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下简称“引战”)等多个方面的实质性进展及利好消息,增强了业内对泰禾集团(000732.SZ)盘活债务、走出困境的期待。

传复工消息

3月19日早间,泰禾集团官微发布文章,宣布南京泰禾金尊府项目一标段和二标段已于3月18日全面有效复工。同时,泰禾对该项目进行了“封闭管理”,即项目层面的融资、销售等资金安排完全用于项目本身的自运转,而不必受集团整体经营状况的影响。目前金尊府的取证未售货值、在途回款、监管账户的资金完全能够覆盖项目需求。

 


“现在就是要保证有效的复工复产。”泰禾方面表示。从泰禾集团了解到,自今年2月底开始,泰禾位于北京、深圳、福州、肇庆等地多个项目陆续重新启动。另据公开资料,佛山院子、合肥院子、太仓院子、姑苏院子等多个项目已于去年12月完成交付。而据部分自媒体报道,一些项目已经有了具体的复工规划,例如上海大城小院争取上半年恢复销售、苏州金尊府5月中旬完成毛坯工程推动相关工作等,但截至发稿,未得到泰禾方面的证实。

注意到,今年2月10日,泰禾集团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以及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的影响,泰禾集团有北京金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上海大城小院、福州金府大院等7个项目出现停工。不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与控制以及公司债务重组进程的推进,预计上述项目在2021年下半年会陆续达到交付状态。

3月18日,泰禾集团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东方财富网等平台上集中回复了上百条投资者提问,亦涉及不少关于楼盘停工、复工复产的问题。

“公司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泰禾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土地储备主要布局在核心一、二线城市,公司正在通过加速推进债务重组进程,调整营销计划,加强销售回款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力求维护业主利益,增强市场信心。其中,针对去年3月份投资者提出的“上海泰禾大城小院停工”“苏州金尊府延期交房”等问题,泰禾集团方面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全国各地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启动,紧密跟踪项目情况,动态调整全年运营计划,最大限度的保障项目施工建设的有序进行。”

在债务重组、引战方面,泰禾最近也传来一些“好消息”。

3月15日晚,泰禾集团公告,与华融资产签订23.1亿的债务展期补充协议,债务重组本金从29.99亿元缩至23.10亿元。而2020年底,泰禾集团还与包括兴业银行、长城资管、东方资产在内的三家金融机构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在与投资者的沟通中,泰禾则表示,公司及各借款主体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融资置换、债务展期、延期、分批还款等方式,针对逐笔债务协商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同时,为积极稳妥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与诉求,并就缓解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供专业意见。

对于业内最为关注的“引战”事宜,泰禾也告知投资者“目前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正在有序推进中”。

众多利好消息,增强了业内对泰禾盘活债务、走出困境的期待。

“没有任何希望的那段时间我觉得已经过去了,如果后面运行正常或者顺利的话,泰禾的局面会有很大的改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显得比较乐观。卢文曦说,未来泰禾的发展能不能触底反弹,也要看复工复产的速度和销售的速度,而这当然也需要良好的市场行情。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也表示,泰禾确实这两年压力比较大,不过也属于低谷期走出来了,所以后续其实机会还是很大。“对于泰禾来说,财务方面的压力减少,后续高端物业销售看好,预计企业基本面有望大幅改善。”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亦指出,从去年7月开始,万科意向入股、积极参与债务重组谈判等一系列消息对于泰禾达成债务展期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至少稳定了不少债务人的信心,并为债务重组提供了努力方向。因为达成万科的三点要求之后,万科是有可能与泰禾实现合作,这能够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不过,柏文喜也直言,去年底至今年初,泰禾先后完成了几笔债务展期,但这对于解决泰禾的债务问题只能说是“总体向好”,能否彻底将泰禾救出债务泥潭“后续还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