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绿地集团酒旅REITs预计年中在新交所上市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3-17 13: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集团酒旅REITs预计年中在新交所上市)

据市场消息,绿地集团计划在新加坡发行的酒旅REITS已经获批,预计于今年5、6月间在新交所上市。该信托将成为首支中国特大型国企在新加坡上市的REITs项目。

据悉,2016年3月,绿地控股曾发布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荣耀基金旗下Amare投资管理集团在新加坡签署协议,设立酒店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并拟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上市。

此次合作是以绿地位于中国境内的19家酒店物业作为基础资产,发起设立“Amare-绿地酒店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实现酒店资产证券化的同时,让广大投资者共同成为绿地酒店资产发展的受益人,总计转让的资产价值约人民币210亿。其中,第一批投资组合将包括位于上海、南京、济南、西安、郑州、扬州的六家酒店。

根据公告,绿地控股将在该酒店业投资信托中认购不低于30%的份额,并通过和Amare组建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方持股25%)的方式继续参与对酒店的管理。同时,该酒店业投资信托亦有计划收购绿地控股在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开发的酒店物业。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解释,首选在新加坡交易所发行REITs,是基于新加坡是亚洲最大的REITs市场,市场竞争力强,国际化程度高。若试水成功、条件及模式成熟,绿地还将积极推进旗下境内外更多优质大宗资产的金融化。

绿地酒旅信托也是首次在新交所以人民币计价的IPO,在境外资本市场争当人民币国际化先锋意图明显。

2021年1-2月,绿地权益销售金额实现306.9亿元,同比增长33.2%,取得开门红。同时,绿地积极降负债、去杠杆,“三年三步走去杠杆”计划提前阶段性达标、显效。

截至今年2月底,绿地的现金短债比超过1,“一条红线”提前“转绿”,有息负债总额再度下降60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500亿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接下来,绿地将进一步提速去杠杆计划,相关指标达标时点将再提前,今年内,力争实现两条线“转绿”达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