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重磅!《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获批!规划能级进一步提升!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2-24 14: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购房者称为“宇宙中心”的大虹桥又迎来重磅规划!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高水平规划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促进长三角地区深化改革、协同开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近日由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

“一核两带”

《总体方案》指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包括上海虹桥商务区及所在的长宁区、嘉定 区、闵行区的其他区域和松江区、金山区,江苏省苏州市的昆山市、太仓市、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浙江省嘉兴市的南湖区、平湖市、 海盐县和海宁市。

《总体方案》提出,到2035年,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将全面建成,形成“一核两带”功能布局。

所谓“一核”是上海虹桥商务区,主要承担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和综合交通枢纽等功能。

“两带”是以虹桥商务区为起点延伸的北向拓展带和南向拓展带。

北向拓展带包括虹桥—长宁—嘉定—昆山—太仓—相城—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中央商务协作区、国际贸易协同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拓展区;

南向拓展带包括虹桥—闵行—松江—金山—平湖—南湖—海盐—海宁,重点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旅游功能的国际商务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江海河空铁联运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关于虹桥的一纸批复,劈头却批给了四省一委: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国家发改委。这表明在虹桥做的探索,与四省一委都相关,不是光上海一家的事。

图片来源:国务院网站截图

诸多利好

那么对于购房者而言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

教育方面,《总体方案》中提到:“试点设立招收面向全国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吸引全球一流高校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打造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昆山杜克大学等国际合作教育样板。”

医疗方面,《总体方案》中提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实行告知承诺制,自由贸易试验区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实行备案制,对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给予支持。支持金山建设公共卫生应急资源保障基地。放宽外商捐资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准入。

文化产业方面,《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布局重大文化体育项目,允许外商投资建设剧院、电影院、音乐厅等文化场馆和设立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支持金山建设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示范区。”

产业支持方面,《总体方案》提出 “支持嘉定、昆山、太仓在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打造杭州湾北岸高端产业集聚区(金山),以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国际贸易能级。”

“支持松江、相城、南湖等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研究创建苏州(相城)车联网先导区、区块链产业应用示范区,推进嘉兴国家互联网产业国际创新园建设,为数字贸易提供基础性支撑。”

“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在嘉定、昆山、相城等地设立汽车、医疗领域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加快建设金山—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姑苏实验室(苏州工业园区),推进嘉昆太协同创新圈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实现高水平国际贸易。

交通建设方面,《总体方案》中规划: “加强与虹桥商务区相连接的铁路建设,规划研究苏锡常都市快线和沪嘉市域铁路对接上海市域铁路、南通连接上海虹桥、商合杭连接沪苏湖、合马连接江苏南沿江城际等铁路,加快打造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主要城市两小时轨道交通圈。”

“加快上海市市域铁路嘉青松金线、金山铁路延伸至平湖和海盐、南枫线等线路前期工作。”

可见大虹桥未来将再上一个台阶!那么,又有那些楼盘呢?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