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打造开放生态 京东金融与蚂蚁金服哪家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7 10: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Fintech作为金融行业的科技解决方案,正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不得不承认,金融科技是舶来品,但传到中国后,迅速生根发芽。

提到金融科技,不得不提一下京东金融,其以金融科技立身,自成立之初便秉承开放心态,为广大的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提供菜单式的、嵌入式的基础设施服务。京东金融用了短短三年便成为业界上升速度最快的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建立起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等九大业务板块,实现城市、农村、校园等全渠道覆盖。

正如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认为,金融科技最准确的定义应该是:遵从金融本质,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行业服务,从而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换句话说,做金融科技首先需要大量的数据和技术积累,其次是要致力于向行业输出自己的技术能力,而不是关起门来自己做金融。

3月21日,蚂蚁金服不再强调打造自己的金融产品,向Techfin转型,打响了2017年开放战略的第一枪——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

显而易见,无论是Fintech还是Techfin都反映出金融科技的本质要求,即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行业服务,从而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