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接受央视专访金融科技走向前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3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活动的间隙,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对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进行了专访,就金融科技带来的一系列变革问题,共同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分享。陈生强指出,未来真正核心的地方,实际是在人工智能方面,可以帮我们去实现比你更懂你。

京东金融亮眼“成绩单”为金融科技代言

京东金融作为一家以金融科技立身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这在业内是有目共睹的。在开年的年会上,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公开表示京东金融3年来交易规模增长了8.65倍,所交易额已经突破1万亿元,为超过1亿用户和超过20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在对市场和用户的洞察上,也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京东金融更有望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TOP3。

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京东金融便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单”,这与其自身金融科技公司的定位是分不开的。正是在这样的定位下,京东金融一步一个脚印,在短短三年就交出了如此亮眼的“成绩单”。

金融科技“技术变革”引关注

就在今天下午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的金融科技分论坛上,陈生强在提到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区别时也表示,不论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都应该遵从金融本质。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区别是,互联网金融是场景的拓展,而金融科技是技术的革命。互联网金融更多是将互联网作为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而金融科技是以数据为基础、技术为手段,改变金融行业的成本结构和收入结构,互联网金融更多是卖产品,而金融科技更核心的是帮助金融机构设计产品。金融科技是帮助金融机构去做以前做不了或者做起来成本很高的事情,场景的拓展只是金融科技的一个维度。这得到了在场几位金融大佬以及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

其实,京东金融在2013年10月成立之初,就明确自身定位为金融科技公司,即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服务金融行业,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成本。因此,京东金融确立了“坚持技术持续投入不动摇”的大战略,坚持数据和技术为基础,尤其是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金融利用自身强大的用户数据和交易数据,搭建了核心风险定价模型的基础,目前这个模型涵盖了超过三万个变量,京东金融白条信用风险评估模型覆盖2亿京东用户。拥有了数据驱动下的风险定价能力,京东金融就可以做很多传统金融做不了的事。而这些对于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成本很低的事情,在传统金融机构看来成本却很高。这也是为什么说,金融科技是一次“技术变革”。

实际上,像京东金融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不断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并通过创新应用推动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借助金融科技带来的“技术变革”,有效推动了整个金融行业消费者体验升级,让更多人享受到互联网时代金融服务的安全和便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