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助力企业走向“智”变 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正式成立

2017-11-07 10:51:46 证券之星综合

8月23日,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厦门市隆重举行,该基地是由京东众筹、厦门盈趣科技、深圳三角形科技联合成立。京东金融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盈趣科技CEO林松华、三角形科技CEO高胜利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据了解,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是集物联网创新能力、产品运营经验、柔性化定制、智能控件类产品制造、渠道销售、供应链金融等能力于一体的双创孵化平台。该基地连接了厦门当地多个产业资源、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能力、众创生态服务,旨在助力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让创新变得简单,让好的创意更容易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京东众创携手各方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处于提升转型的关键点,企业迫切需要实现由“制造” 向“智造”的转型,而如何找准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关键节点并进行提前布局,成为未来我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为解决该问题,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可谓是做足了功课。京东金融旗下京东众创、供应链金融联合厦门盈趣科技、深圳三角形科技及地方政府资源,形成了完善的众筹众创生态体系,通过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服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完整的政府及渠道资源的服务模式,为创新创业提供包含京东金融资源、高质量地方工业化柔性制造能力以及政府相关扶持优惠政策等在内的全供应链智能产品生产制造解决方案,实现了从生产供应链到产品销售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京东金融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表示,为给双创企业提供完整的产业链服务,该基地引进了产品众筹、京东众创SaaS 服务平台、京东大学众创学院、千树资本、供应链金融等多项京东金融众创服务。其中,京东金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通过自身大数据应用、风控模型与金融科技能力,有效掌控柔性制造的定制化风险,进而提供供应链全链条金融服务,让客户在产品的各个阶段都有匹配的资金服务。除此之外,供应链金融也提供了上下游的管理能力,通过自身资源与合作方协力来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流通效率,助力企业更好的进行产品拓展与建设。

在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方面,京东众创与拥有行业领先技术经验的厦门盈趣科技合作,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柔性化智能制造技术。柔性生产即通过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作方式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改革,使生产系统能对市场需求变化做出快速的适应,同时消除冗余无用的损耗,力求企业获得更大的效益。据了解,通过盈趣科技自主创新的UDM模式(即UMS系统+ODM智能制造体系),可实现每件产品都拥有自己的“电子名片”,实时获取产品信息,最终形成完整的生产数据档案。

此外,为给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线上营销服务,合作方深圳三角形科技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产品众筹运营和品牌孵化等相关服务。在政府及渠道资源方面,厦门市政府将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战略引导、行业规划等政策性扶持。

京东金融众创生态不断完善

不难看出,秉承京东金融开放合作的天赋和秉性,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将科技能力最大化地输出给了京东金融合作伙伴及产业上下游的企业。

实际上,该基地的成立仅仅是京东金融众创生态的一部分。不久之前,为有效帮助创业创新企业降低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发展速度。京东金融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支定位于消费领域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千树资本。

据了解,千树资本依托京东金融众创服务体系,不仅能够提供资金支持,更整合了体系内优质资源,为被投及外部企业都可提供包含培训、服务、渠道、金融服务等定制化投后服务。截至目前,千树资本已在生活科技、个人健康、时尚日用、文娱内容等细分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包括8H、猫王、润米、最生活等数十家知名创业企业。

从融资到融智、融源,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京东金融众创生态再添新力量。京东金融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表示,基于京东金融的开放基因,京东金融将不断开放自身能力,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全创业生命流程的生态服务,更好地帮助创业创新企业实现从0到1再到100的蜕变。

厦门地方性经济增长再迎新势能

据悉,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的成立得到了厦门市政府的大力协助。事实上,在2017年3月9日,京东众筹首次到访厦门召开线下招商会,就提出了帮助更多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推动消费升级,实现全民创新的规划;4月20日,京东众筹与厦门市政府以及合作伙伴就决定设立“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旨在培育厦门物联网产品提供众创生态,打造产业众创集聚中心,将实体经济和创新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毫无疑问,此次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的成立,在促进当地制造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将解决大量就业问题,提高地方财政税收。尤其是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号召下,该基地创新扶持模式的提出,必将对厦门当地,乃至全国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物联网”一词,已被我国政府提升为促进产业升级的战略。京东金融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表示,物联网将会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互联互通、相互感知,而金融服务作为整个产业的底层,将不断地获取和输出大数据,为整个物联网产业保驾护航。京东众创厦门物联智造产业基地将以京东众创和民用物联网为切入点,最终形成工业互联网、民用物联网的产业集群,打造科技与创新的产业圈。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