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富银基金总裁郭浩天:资本+文化 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6: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文化产业,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深入和国家政策的助推,质效提升迅速,也日渐备受投资界关注。随着社会资本的不断注入,文化产业与金融的交融更加紧密。这样的背景下,文化产业将会呈现怎样的新格局?将会面临何种投资机会与挑战?

2015年11月,富银弘远(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富银基金”)总裁郭浩天先生与知名艺人姜昆先生就成立文化产业基金事宜进行沟通、洽谈。

富银基金总裁郭浩天先生与知名艺人姜昆先生

姜昆老师认为:“在文学艺术方面,一些年轻人有很好的天分,但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进不了学校,或者由于经济上的原因不能够进行专业方面的培训,就埋没在芸芸众生之中。而成立文学艺术基金,会根据自己的眼光去发现那些应该帮助的人,培养优秀文艺人才,资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扶持多元文化发展,促进中国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尤其是作为我从事民族艺术,我更多还是考虑要保护我们自己民族文化的本色”。

郭总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当文化遇上产业资本,金融力量的介入将加快该行业的重组、整合和业态创新。中国的文化与传媒产业应加快寻求一条具有中国国情特点的投融资道路,既符合现有的管理体制,又通过与金融工具和资本市场的对接,大幅度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成立中国文化产业基金,产业资本的介入将推动文化传媒领域的市场化进程。努力成为推动国内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投资者。

接下来双方就如何运用产业基金更好地助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展开深度探讨。

作为在业界颇负盛名的专业投资机构,富银基金向着多元化资产管理的方向发展,将加大在文化产业的投资布局。如何在新兴的文化产业中挑选出真正有发展前景的“潜力股”?一直以来,富银基金持续把握行业爆发的机遇和红利,在项目选择上重点挑选在某一垂直领域具有核心价值的公司作为切入点,百里挑一、优中选优。并依托公司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资本运作能力,聚焦龙头企业及细分领域具有核心价值的公司,为每位客户资产保驾护航,从而实现 “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投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