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旭辉集团:6.74亿港元向控股股东名下公司出售香港物业60%股权

证券之星地产 2022-08-11 10: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0日,旭辉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arsone Investment Limited(作为卖方)与Athena Leading Limited(作为买方)签订协议,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代价总额为674,000,000港元。销售股份指目标公司的60%股权,而目标公司间接持有位于香港英皇道101号及111号的该地段的全部权益。销售贷款指目标公司结欠卖方合共653,634,292.50港元的股东贷款。须待先决条件获达成后,方告完成。

公告显示,买方Athena Leading Limited分别由林中先生、林伟先生及林峰先生控制50%、25%及25%权益。林中先生、林伟先生及林峰先生为董事兼控股股东。出售事项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集团任何权益,目标集团将不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且目标集团将不再于本集团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

目标公司旭辉地产202006有限公司,为旭辉与宏安地产于2020年成立的合营企业。目标公司分别由本公司(透过卖方)及宏安地产(透过其附属公司)拥有60%及40%权益。除作为与本集团共同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合营企业伙伴外,宏安地产为独立第三方。目标集团继而持有位于香港英皇道101号及111号的该地段的全部权益,该地段由目标集团收购。

该地段位于香港英皇道101号及111号,总占地面积约为12,695平方呎。该地段原建有商业大厦,由目标集团以约1,880,000,000港元收购,目前处于拆卸阶段。该地段计划重建为设有商业空间的住宅项目,现时预计重建将于2026年完成。

根据独立估值师对该地段进行的估值,该地段于2022年6月30日的评估市值为2,000,000,000港元。

公告显示,按出售代价674,000,000港元、目标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的资产净值的60%约10,490,000港元以及销售贷款账面值653,634,292.50港元计算,估计出售事项将可录得收益约9,875,000港元。由于卖方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其账目于本集团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故出售事项录得的收益将计入本集团。

于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集团任何权益,目标集团将不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且目标集团将不再于本集团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让本集团得以把握机会出售其于项目公司的权益以录得收益。经扣除估计开支后,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总额673,000,000港元将用作本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因此,出售事项将增加本集团的营运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