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务稳健、地产商业双增长 世茂股份向运营驱动切换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8-25 13: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世茂股份举行业绩发布会,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从核心数据来看,该公司财务稳健,毛利率、净利润率、营收等指标向好。

具体而言,上半年世茂股份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30%;租赁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29%%;毛利率39%,增长1个百分点;毛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10%;销售签约166亿元,同比增长77%;销售均价2.13万/平米,维持高位。

报告期内,世茂股份核心区域销售提速,商业地产项目稳健复苏,这得益于该公司核心产能持续提升及向运营驱动,展示了公司良好的成长性。

财务稳健,负债结构安全

除了持续较为稳定的发展,世茂股份亦保持健康的财务指标。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增长,“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总资产1548亿元,归母净资产274亿元,资产负债率63%,有息负债率19%。此外,该公司在手资金充裕,负债结构安全,现金短债比为2.1倍。

身处绿档的世茂股份,还在持续优化着债务结构和债务年期等指标。面对监管政策调控的新局面,世茂股份始终保持健康的债务结构、灵活的融资策略和多元的融资渠道。

多样化的融资渠道及成本管控使世茂股份的综合融资成本长期控制在5.2%以下,处于行业较低水平。2021年以来发行两笔中期票据。具体而言,3月15日,发行了2021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金额9.7亿,利率分别为5.5%及5.15%;4月30日,发行了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金额6.4亿元。

在现金流方面,世茂股份表现优异,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8亿,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9%,稳中有升。

合理的杠杆水平、稳健的销售增长、多元的融资渠道等优势,使得世茂股份连续多年的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展现优良资质。

销售提速,审慎理性布局

上半年,世茂股份销售额166亿元,增长77%,销售回款152亿元。公司管理层表示,将紧盯全年目标,公司管理层表示将努力实现全年目标。

2021年以来,优质项目霸榜地区市场同类型产品销冠,助力公司开年加码提速,目标达成进度较去年同期提升9个百分点。湾区、榕厦、杭甬城市群的销售签约占比近7成,二线及以上城市的产值贡献近9成,核心产能持续提升。

宁波潘火项目,实现提前一个月开盘,开盘首日去化率超70%,上半年签约面积约5万㎡及金额约17亿元的良好成绩;世茂港珠澳口岸城项目,连续8个月霸榜珠海商办销冠;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以城市地标顶级品质,开盘以来深受市场热捧。

根据年初铺排的供货计划,公司上半年的供货占比仅约 3 成,下半年的集中供货预计会

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贡献。

面对集中供地新政,审慎理性布局,上半年新增三幅商办综合用地(杭州笕桥项目、长沙芙蓉项目、宁波慈城项目),均为TOD项目。总价45.7亿元,计容建面46万㎡,单方成本低于10000元/㎡,成本可控、利润可观,且均可实现当年首批供货。

截至报告期末,世茂股份拥有总土地储备约 1892 万平方米,其中二线及以上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达 75%,可以支持公司未来 2-3 年的开发运营需求。此外,基于多年来理性稳健的布局原则,该公司储备的资源能较好地匹配未来的发展目标。从货值分布区域来看,湾区、苏沪、杭甬、济青、成渝、榕厦、华中、北京八大战略核心城市群等热点区域都是公司的“粮仓”。

运营驱动,商业地产稳健复苏

商业地产整体市场延续稳定复苏态势,但局部存在结构性差异,K型分化明显,在此大环境下,深耕商业地产领域多年的世茂股份,商业运营专业能力和成果显现。

上半年,公司实现租赁收入6.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创四年来同期新高。在管项目出租率较去年年底有明显提升,商业项目提升5个百分点,写字楼项目提升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世茂股份在管商业项目的销售客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累计销售同比增长61%,累计客流同比增长86%。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取15个写字楼项目,进驻十余座城市,其中8个处于在营阶段,可租赁面积约50万㎡,服务超过1100家企业,其中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境内外上市企业、科技独角兽等租户的占比达到30%以上。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上半年实现销售4000万元,开业一周年,客流破百万,销售破亿。

在深耕品质商办的同时,公司亦致力于推动产品的升级迭代。全新标杆级综合体产品线世茂国际中心和世茂全场景生态办公体系的发布,体现了公司在新发展格局下对未来的规划布局。

对于下半年的重点方向,世茂股份透露,在营商办项目要把握市场趋势,勇于迎难而上,重点推动降空置、调结构、树标杆工作。一方面充分挖掘经营资源,提升运营效率,力争将在营商办项目的空置率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把握消费市场趋势,不断优化租户组合结构;同时,注重精细化管理与服务,持续保持市场影响力,成为区域消费市场的引领者。

2021年,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世茂股份主动调整,进一步强化抗风险能力,适应新的发展格局和生态环境。在未来专精特新挖掘第二生长曲线,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