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要闻 - 正文

泰禾集团引来“白衣骑士”,拟向万科转让19.9%股份

证券之星地产 2020-07-31 10: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禾集团引来“白衣骑士”,拟向万科转让19.9%股份)

7月31日,泰禾集团公告称,于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函,泰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先生与海南万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9.9%股份转让给海南万益,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9元,对应总对价约为人民币24.3亿元。

工商信息显示,海南万益为万科间接100%持股的孙公司,母公司为万科旗下的深圳市盈达投资基金管理,成立于2个月前的2020年5月29日,目前无任何对外投资。

截至公告披露日,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48.97%,其中累计质押股数为12.0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 99.07%,累计冻结股数为12.1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 100.00%。

截止公告披露日,泰禾投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冻结,其持股比列的99.07%被质押。在转让前,需泰禾需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或解除冻结手续,或取得权利人书面同意函。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对本次交易设置了相当严密的前提条件。公告显示,泰禾系独立经营主体,应以其全部资产对自身债务承担责任,并完成其债务重组事项,万科不会对泰禾的经营及债务等承担任何责任,亦无任何责任提供任何增信措施或财务资助。

同时此次交易落地,还必须达成两项重要前提:一是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泰禾恢复正常生产,能支持泰禾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能得到泰禾与万科的一致认可;二是万科对泰禾完成法律、财务、业务等尽职调查,且已就尽职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拟议交易的方案达成一致,不存在影响拟议交易的重大问题,同时泰禾的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对此,万科方面表示,这是万科向行业伙伴伸出积极援手的投资行为,我们希望协助泰禾走出困境,逐步恢复其正常经营秩序。但此次股权转让能否最终达成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近日,泰禾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4.6亿元-18.6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15.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3.54%-219.16%。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泰禾解释称,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排期的影响,无集中交付的地产项目,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造成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相应的营业利润大幅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