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数据: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比上海高出36.6%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9-29 09: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戴德梁行: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比上海高出36.6%)

9月26日,戴德梁行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

中粮置地广场、太平金融中心入市,为北京写字楼市场带来约9.3万平方米的新增面积,空置率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到7.9%,但核心商圈空置率继续保持低位,为3.4%,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

由于核心商圈新增供应有限,所以租金保持坚挺,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为442.4元/月/平方米,环比上涨2.8%。

尽管有新项目不断入市,但由于业主对自身项目的定位较高,不急于采取降低租金的方式提高入驻率,北京市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为403.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介绍,这一数值,比上海高出108元,也就是高36.6%。

前两个季度,北京望京和酒仙桥区域的吸纳吸纳量非常大,同一天,戴德梁行发布的《互联网行业推动北京写字楼市场发展》报告认为,北京是最受互联网企业青睐的城市,城市的功能定位、人才的储备等原因促使北京成为互联网企业设立总部最多的城市,排名前十位的互联网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的就占席六位。

截至2018 年上半年,北京的互联网企业成交租赁个数占所有成交租赁的比例高达 28.6%,仅次于金融行业占比(30.2%),比值较 2010 年的12.3%上升16.3%。

魏东认为,今年p 2 p的情况引起了很多关注,写字楼业主对金融类企业的租赁非常审慎,以前写字楼市场的需求金融占很大的板块,未来金融类企业在整体市场需求的占比会有缩小的趋势。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高级董事严区海指出:“互联网企业半数在未来一年存在扩招计划。对于未来办公地点的选择,绝大多数倾向于中关村,望京-酒仙桥和上地这三个商圈。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和扩张,为这些区域的写字楼市场发展注入巨大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