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苏州提前还房贷将征收违约金 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上涨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03 09: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州提前还房贷将征收违约金,首套房贷利率连19个月上涨)

近日,有媒 体报道称,位于江苏苏州的中、农、工、建四大银行的分支机构一致出台新的房产贷款规定:客户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将被收取违约金。

消息称,自8月1日起,贷款发放后60个月内,申请提前还款的,按标准一次性支付提前还款违约金。提前还款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随后,该消息得到了四大行的证实。

据了解,目前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上浮20%,即5.88%,按照这一标准计算,如提前还款10万,则需支付违约金2940元,如提前还款100万,违约金则高达29400元。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向蓝鲸房产表示,虽然国家对于提前还款并没有统一政策,但是这一现象在城市的商业银行中都存在,只是政策不同而已。

他强调,对于银行来说最重要的是流动性,房贷则是占据银行流动性最大的长期信贷。从商业银行的角度出发,其实是欢迎提前还贷的。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商业银行出台这样的政策更多是为了稳定整个房贷市场体系。

根据蓝鲸房产了解到,目前部分商业银行有规定,对于贷款不满1年申请提前还款的,会收取最高不超过6个月贷款的违约利息。超过1年提前还款的,不会收取违约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对蓝鲸房产分析道,银行本身也要执行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看,提前还款部分也和楼盘套现等做法有关,给予此类违约金,也是希望形成类似限售的效应,即持有住房的时间更长。

房贷的变动必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提前还款、还贷对一手房买卖来说,不会受太大影响。反而在二手房交易中提前还贷的现象比较明显。”江瀚如是说。

同时,据融360最新的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涨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截至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连续上涨19个月。

报告称,在检测的35个城市中,与上月持平的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26个,下降的城市有2个。具体来看,533家银行中有160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升,占比30.02%(上月38.27%);首套房利率下降的银行有7家,占比1.31%(上月0.75%);利率持平的有355家,占比66.60%(上月60.41%)。

江瀚进一步指出,银行作为一个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它没有权利和义务来保持低利率对普通人进行帮扶,这也不是企业的经营原则和标准。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涨势必会对刚需买房造成一定得影响,但也没有办法,因为这种上浮是利率市场化的必然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