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紧锣密鼓 手段更加多元 深圳后续还有何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7 08: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市调控紧锣密鼓 深圳后续还有何招)

说起深圳乃至全国楼市的关键词,莫过于“调控”。

    今年上半年,各地房地产市场都加强了调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政策发布近200次,创历史新高,远远高出去年同期的116次。上半年的调控内容不仅仅局限于简单限购、限售、限价、限贷,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特征明显,手段也更加多元。

    进入7月份,各地楼市进入调整期,整体表现较为平静,但相关政策的出台显得依旧火热。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7月份全国各地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十余次,主要涉及以下内容:限制企业购房、抑制炒房行为、规范自持商品房管理、强化后续租赁监管、治理市场乱象和规范市场行为、人才住房新政、不动产登记查询系统启动以及税收调整等。

    此外,上调贷款利率作为辅助性调控政策力度还在继续加大。就在深圳,四大银行近日已全部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15%,二套房上浮至20%,进一步提升了购房门槛。从全国各地来看,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主要以上浮10%至15%为主,而二线城市则是以上浮15%至20%为主,暂未实行限购政策的惠州,首套贷款利率上浮最为严重,以上浮35%至40%为主。

    作为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深圳楼市近年持续火热,但在全国调控浪潮的背景下,对住宅市场的调控也在持续收紧,限价、限购、三价合一等地方性政策陆续出台。就在26日,深圳市规土委一份内部文件《市规划国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请示》在网络上流出。根据这份文件,深圳或将增加限售、限离婚买房、限企业购房、继续实施摇号购房等调控措施。不过,记者向深圳市规土委相关人士求证时,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有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调控将继续呈现收紧态势,调控精准性将进一步提高。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研究部主管谢靖宇认为,从二季度深圳市场表现看,各区房价高低互现,体现了深圳楼市多层次的市场结构。另外,从中短期来看,限购及其他政策仍会持续,以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需要,而调控政策会继续控制房价增长,抑制投机性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