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8 08:2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专家认为,下半年房价会调整,但调整幅度会控制在相对温和的区间。当前应适当让各地给予更务实的政策,研究各地当前房价上涨的动力和机制,主要调控目标应是降低购房成本。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二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和部分城市郊区房价上涨过快有关,部分房价上涨的地级市或三线城市要警惕政策收紧风险。

    6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减少1个,最大降幅为2.2%;上涨的城市有8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5.3%。

    严跃进强调,既有政策效应会面临利空出尽的特点,未来需要重新审视既有的房价走势。另外,适当让各地给予更务实的政策也很关键,应当研究各地当前房价上涨的动力和机制;主要调控目标应当是降低购房成本。

    对于下半年房价,摩根士丹利华鑫首席经济学家章俊预计,房价会调整,但调整幅度会控制在相对温和的区间。一方面,下半年去杠杆的大方向不会改变,销售增速持续放缓,开发商融资压力上升;另一方面,下半年货币政策会在操作层面偏向宽松,监管层也会考虑防范系统性风险。

    严跃进表示,未来应设定房价波动区间,三季度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的督查会强化,也有助于对全国部分重点城市房价形成抑制和打压效应。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房地产存在结构性矛盾,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较高,有热点城市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但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

    毛盛勇进一步指出,房地产调控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另一方面,要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更好实现“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