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内地豪宅市场依旧火爆 “降温”措施收效甚微

来源:凤凰网 2016-07-25 16: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根据北京亚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数据,6月份北京的别墅和新公寓的交易价格已超过每平米7万元,创北京历史新高;上海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上海市单价每平米10万元左右的天价豪宅累计成交682套,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成交数量。

房地产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说,随着收入增长,这类住宅的需求非常强劲。较富有的买家也会考虑将房地产作为一种安全的投资。

报道称,为了使市场情绪冷静,在包括上海和深圳这样的一些大城市,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出台了更加严格的购房限制,包括提高最低首付要求。

也有一些传言称,政府将在一些城市进一步收紧信贷。但豪宅市场依然火爆,这诱使资金充足的开发商不惜出大价钱购买黄金地块,即所谓的“地王”,建高档公寓。

12日,上海房地产开发商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击败14家竞标者,购得上海虹口区一块非常难得的住宅用地。扣除为公共住房保留的部分,土地价格是每平米8.7万元,创了上海新纪录。分析家们预计,未来的楼面均价可能会超过每平米12万元。

新城公司称,该价格是可以接受的,说其周边的高端项目很畅销。该公司给出的一个例子是大宁金茂大厦,4月新开盘一天就卖出222套,均价是每平米9.2万元。剩余的公寓售价已升至每平米9.5万元。

同策公司研究部总监张宏伟(音)说,一些大城市的房价2015年以来一直以最快的速度上升,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个调整。但从较长时期看,2018年到2020年,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张先生还说,豪宅通常要花较长的时间建造,所以“地王”购地实际上代表了开发商的长期信心。不过,一些分析师也表示对高端住房市场未来增长感到担忧。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黄瑜说,最近的土地供应都是面向高端产品,但未来的需求可能不足,因为在当前的这一波上涨中,很多已提前释放了。

该研究院估计,北京的在建项目2017年后可提供220万平方米的新楼盘,足够3年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