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9-04-10 07: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4月9日,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金额为10469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明显放缓。一线梯队房企销售额均有所下滑,春节返乡置业遇冷,三四线项目销售不及预期是主要原因。部分中型房企销售业绩亮眼,主要与布局一线城市项目有关。不少龙头房企3月份业绩出现回暖。从新增项目看,主要在一线城市。

一线梯队表现不佳

从一线梯队房企一季度销售情况看,中国恒大签约销售金额合计1196亿元,同比下滑26.10%;万科A签约销售金额合计1494.4亿元,同比下滑3.1%。中国金茂签约销售金额共计283.3亿元,同比下滑26.7%。

融创中国表现抢眼。公司4月7日晚间公告称,截至2019年3月底,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98.7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542.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7万元/平方米。

部分中型房企销售额增长明显。首创、建业等多家中型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增幅超过60%。

这些公司销售额增长多与一线城市项目有关。以首创置业为例,公司一季度实现签约面积约5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6%;累计签约金额约139.1亿元,同比增长63.2%。其中,北京地区签约金额占比49%,上海占比1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数据看,2019年1-3月上市房企销售额增速整体放缓明显,龙头房企表现尤其突出。主要在于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有所退烧,这对布局三四线城市项目的龙头房企影响较大。此外,结转同比大幅减少也是一大因素。部分中型房企异军突起,且联合拿地项目增多。

三月出现回暖迹象

从3月份单月销售数据看,一线梯队房企销售业绩开始回暖。以中国恒大为例,公司3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549亿元,达到2月销售额的2.5倍,单月销售额增幅居前。

多数公司环比涨幅较大。以融创中国为例,公司3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76.4亿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06%,合同销售面积约为261.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为1.44万元/平方米。

部分公司3月份新增项目较多,且新项目中一线城市楼盘占比较高。以万科A为例,2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项目11个,需要支付权益地价98.93亿元。其中,北京通州区台湖0094等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万科权益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地价49.95亿元,超过其余10个项目的总和。

此外,万科3月份新增物流地产项目两个。其中,一个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建筑面积达到8.38万平方米,万科权益建筑面积为10.39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