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广州公积金新规:受疫情影响可延长还款期,逾期不纳入征信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2-20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公积金新规:受疫情影响可延长还款期,逾期不纳入征信)

原标题:广州公积金新规:受疫情影响可延长还款期,逾期不纳入征信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9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受疫情影响的特定人群未能及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认定后,不作为征信逾期记录上传央行征信系统

《通知》提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可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3个月内按规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暂缓缴存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已缴存的除外),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恢复缴存、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此外,《通知》明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办理缴存登记、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等业务的单位,应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补缴,补缴完成后,补缴月份视同连续缴存;未能及时办理提取的缴存人,可延期至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自愿缴存人员可参照执行。

同时,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认定后,不作为征信逾期记录上传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通知》还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借款人,可申请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延长后不能超过最长贷款期限。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暂定至2021年6月30日。(中新经纬APP)

(责编:王子侯、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