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吉宝置业战略“换仓”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1 13: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宝置业战略“换仓”)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行业背景下,商业地产的战争已经悄然打起,硝烟滚滚的“地产江湖”中,吉宝置业是表现较为活跃的一家房企。

这家在华发展已近20余年的新加坡企业,近一个月来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动作频频。

9月27日,吉宝置业官网公布信息披露,公司签订一项股权转让协议,以4.93亿元(约9640万新元)的总价款收购第九城市在中国的几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据了解,这些公司集体持有张江微电子港3号楼。

据了解,张江微电子港3号楼为一栋四层建筑,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消息称,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

收购完成后,吉宝置业将对项目进行整体改造工程,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而对于此次的收购,吉宝置业中国总裁李绍强表示,改造完成后,项目将满足快速发展的张江园区内高科技企业对于优质办公空间的强劲需求。

进入9月份,这实际上已经是吉宝置业涉及的第四起商业物业收购案。就在这起收购的前三天,吉宝置业还于9月24日以1.41亿港元的总价收购了广州荔湾区西门口广场30%股权。

值得一提的,即使不是全资收购,吉宝置业却凭借此次对广州项目的收购,首次进入了广州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西门口广场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包括三层零售空间和14层办公空间。在吉宝置业完成对物业30%的收购后,项目其余70%股权将继续由同创集团持有。

而在更早前的9月1日,吉宝置业还拟以5.5亿元总价收购北京碧生源大厦100%股权,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9月2日,吉宝置业以1.79亿元的价格拿下北京中关村上地NEO商办项目,为公司收获约0.42万平方米的净租赁面积。

一系列的商业物业收购动作,似乎再一次印证了吉宝置业在拓展商业地产组合方面的战略与决心。在9月27日收购上海物业之时,吉宝置业中国总裁李绍强就指出,吉宝置业中国将继续执行公司的战略布局,拓展在华商业地产组合,并将重点放在上海等一线城市。

事实上,吉宝置业在国内最引起关注的一笔商业物业投资就来自2017年6月时的上海。彼时,SOHO中国公告以35.73亿元整售虹口SOHO予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加上当时吉宝置业正在出售一部分非一线城市的住宅项目,因此也被看作吉宝置业的一次“换仓”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吉宝置业和首峰第二次合作收购上海的商业地产项目,双方首次合作的零售商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早在2016年已以高溢价成功出售。

国内房地产市场“黄金十年”的过去,以往“买地、盖楼、卖楼”赚快钱的时代已经远去,这种商业地产投资的逻辑成为了包括吉宝置业在内的房地产企业战略转变的一个方向。

吉宝置业中国总裁李绍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不忌讳地谈到吉宝置业在这个阶段对于房地产战略上的转型:“拍地盖楼,快进快出”的房地产1.0时代已经过去,房企纷纷转向“去地产化”的2.0时代,吉宝也在积极尝试业务新举措来应对变化的市场环境。

吉宝置业的战略转变速度超快。2018年下半年,吉宝置业还在成都天府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南京(联合金地)分别竞得住宅地块。

资料显示,吉宝置业中国专注于开发城镇项目、住宅、亲水项目、商业地产以及综合体开发项目,截止目前,吉宝置业中国旗下的房地产项目超过20个,资产组合扩展至中国近十座城市。

而在商业地产投资领域,算上今年9月刚新进的广州市场,吉宝置业商业地产已布局中国的北京、天津、江阴、无锡、上海、广州六个城市。

吉宝置业不止一次表示过对中国市场的看好,投资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资料显示,2010年吉宝置业中国成立时,吉宝置业中国占集团总资产的比重仅为20%;至2017年,该比重已经达到42%,比重是成立初期的两倍多。

这里面,扩大吉宝置业商业地产的规模是原因之一。

对于吉宝置业来说,商业地产规模的扩大,不仅可以满足国内对优质办公及零售空间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加稳定的经常性收入来源,而且还能对冲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周期性。

与此同时,这也是公司的优势所在,毕竟其在新加坡就运营滨海湾金融中心、海洋金融中心、莱佛士码头一号等多个地标性建筑,对商业地产有其自身的运营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转型和多元化战略之下,吉宝置业也在扩张其社区商业、零售、长租公寓等多元业务。而随着国内城市群发展的逐渐成型,吉宝置业也将以上海、无锡为主的长三角都市圈;以北京、天津为主的京津冀都市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圈看作是未来重点的拓展区域。

记者:李奕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云掌财经公众号(ID:yzcjapp),或者点击这里下载云掌财经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