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德杰地产:“医生”自救 | 起底隐贵房企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0 18: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杰地产:“医生”自救 | 起底隐贵房企)

??【编者按】它们,低调,神秘,家底殷实;它们,顽强,有特色地深耕一方,不追求上市。乐居财经开启“隐贵房企”大起底系列,挖掘它们水下冰山的故事。本期关注起底系列六十四之德杰地产。

>>>更多内容详见【专题 | 起底隐贵房企】

??

策划:陈海保

??统筹:王敬宾 王彩霞

??撰文:悠然

??编辑:于婞

周彦德难得出现在公开场合,他的名字在地产界也鲜为人知。

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还是在今年6月30日的重庆市公路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在这次会上,他获得了一个新身份——重庆公路集团总裁。

然而,周彦德以重庆德杰控股集团董事长的身份,近一年则活跃于山东日照。

无论是儒商大会日照发展恳谈会,还是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都有他的身影。

在周彦德背后的重庆德杰地产十分低调,甚至在重庆地产圈是近乎透明般的存在。但是,它却默默连续6年入榜“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重庆德杰地产集团再次荣膺“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称号。

这究竟是怎样一家房地产开发商?

??弃医从商

重庆德杰地产在重庆地产圈并不知名。在搜索重庆德杰地产相关资料时,才得知其于2005年7月创办于重庆市铜梁区,距今已长达14年。

百度上搜索到关于重庆德杰地产的相关新闻几乎都在2016年以后,而之前的则几乎一片空白。2016年以前,重庆德杰地产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名不见经传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

如果说鲁迅是“弃医从文”,那么,周彦德则是“弃医从商”。

周彦德是土生土长的重庆铜梁人,早年学医。

或许,正是他学医的经历,让他想到了“地产+医疗”的特色发展模式,为他的地产困局解围。

但是,为何他没有将“学医”的道路走下去便不得而知了。

2005年,周彦德和刘长芳共同出资640万元在重庆市铜梁区注册了重庆德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周彦德以60%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一职。

从企查查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重庆德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注册资本已达1亿元。


??转型突围

那时候,重庆德杰地产创始人周彦德在房地产市场激烈竞争压力之下,思考着如何从困局中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来。最后,他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另辟蹊径,提出“地产+医疗”的创新发展模式。

2016年,对于重庆德杰地产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西安市规模最大的三甲医院秦皇医院正式封顶,这是重庆德杰地产首个医疗产业项目,也是“地产+医疗”的首个品牌形象项目。

四年来,重庆德杰集团围绕着“地产+医疗”的战略思路奔波于全国各地,寻找商机,并将大力塑造品牌形象。

目前,重庆德杰集团已经立足于3+X区域,即深耕以重庆、贵州为重点的西南地区、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地区、山东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及其他有发展潜力的区域,累计开发体量超800万方,集团总资产与营业收入均过百亿,形成了特有的市场竞争力。

在西安、贵阳等地打造了德杰国际城、德杰德裕天下、德杰状元府邸、德杰普天中央国际等多个精品地产项目。除此之外,重庆德杰天团还建设了西安秦皇国际医院、西咸德尚国际医院、陕西雄风制药等医疗产业项目。

重庆德杰集团的事业越做越大,周彦德却没有忘记德杰转型的初衷——能够参与不同区域的城市建设,能够见证不用区域的历史变迁,能够影响不同区域的发展进程,是德杰地产正在走向和将要走的路。

这一句题词也一直悬挂于重庆德杰集团官方网站的首屏。

与此同时,周彦德也开始加速与政府深度合作,建设城市新区。这对政府和企业来说是一次“双赢”的商机。

去年5月,重庆德杰集团与贵州龙里县人民政府签订“德杰大健康生态城”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60亿元,共建占地2800亩以医疗、养老、康复、生态宜居为主题的生态城。

去年7月,重庆德杰集团与山东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签署167亿元的投资项目——中华国医坛国际养生城。

周彦德希望,德杰集团构建建造一座“城”、带动一片区域的模式。“地产+医疗”走出了成功突围的关键一步。

“地产+教育”的种子,也在周彦德的心中悄悄埋下。近年,重庆德杰地产集团开始尝试将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地产项目。如,西安的德杰状元府邸项目,便引进了北京师范大学技术教育示范学校;德杰国际城引进了西安优质学校资源联合办学。

在周彦德的布局下,重庆德杰试图打通房地产、建筑、交通、康养、医疗、大数据、科研、物业、园林、教育等产业的资源整合,坚持“跨区域、多业态”的多元化战略发展规划。

>>>更多内容详见【专题 | 起底隐贵房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