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东方证券:中南建设聚焦开发主业,打造省级运动主题特色小镇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0 10: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证券:中南建设聚焦开发主业,打造省级运动主题特色小镇)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0月10日,东方证券发布中南建设研报。

公司 9 月 30 日公告两则关联交易,交易一: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南控股转让苏州中南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100%股权,交易金额 4.4 亿元,交易二:公司拟购买控股股东中南控股持有的中南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南产城发展有限公司 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 0.7 亿元。

??核心观点

出售中南中心项目,有利于聚焦开发主业。苏州中南中心项目于 2012 年 6月拿地,总地价 6630 万元,规划建筑面积 36.5 万平。按照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计算,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产生 2.46 亿元的投资收益。由于中南中心是 500 米超高层综合体,开发周期长,资金占用大,我们认为在当前政策、资金环境偏紧的背景下,公司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资源聚焦,专注开发业务,增强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参与海门足球小镇项目开发,打造新业绩增长极。海门足球小镇作为江苏省首批入围创建名单的 25 家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以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为核心,是集足球赛事、训练、体育智造、健康旅游多功能于一体的运动主题特色小镇。公司 8 月在海门获取两宗地块,项目位置皆比邻足球小镇,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 22.1 和 9.3 万平,地价分别为 3.4 和 0.7 亿元,楼面地价分别为 1532 元/平和 707 元/平方米。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股权收购体育资产一方面将推动上述足球小镇配套地块的开发,另一方面省级运动主题特色小镇的打造填补了公司在特色小镇业务方面的空白,有利于培育新的业绩增长极。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11.00 元。我们预测 2019-2021 年公司 EPS 为1.10/1.89/2.33 元。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高于行业龙头及同等规模二线开发商水平,因此给予公司 30%的估值溢价,根据可比公司 2019 年8X 的 PE 估值,给予公司 2019 年 10X 的 PE 估值,维持目标价 11.00 元。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增长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极度恶化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