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光明地产增资参股再获3宗土地,上半年新增土储同比增6成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24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明地产增资参股再获3宗土地,上半年新增土储同比增6成)

原标题:光明地产增资参股再获3宗土地,上半年新增土储同比增6成

9月23日,光明地产公告称,公司通过增资参股的方式获取3宗用地,3宗项目土地出让面积合计2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41.16万平方米,合计出资8687.5万元。

其中,农工商房地产将向成都辰禧置业增资3400万元,增资后占34%股份,参与投资开发建设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LQ20(252):2018-20地块;向无锡致弘置业有限公司增资387.5万元,增资后占20%股份,参与投资开发建设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锡国土(经)2017-20地块;此外,农工商房地产将出资4900万元,占股49%参与设立项目公司,与常州碧盛房地产共同开发江苏省常州市JZX20191201号地块项目。

蓝鲸房产了解到,2015年,海博股份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农房集团、农房置业进行重组,由此诞生了新的平台光明地产。在重组之后两年内,由于土地市场价格上扬,光明地产对扩储持谨慎态度,土地储备一路降至52.75万平方米的低点。

直到2017年,光明地产重提加强土地储备力度,集中在上海及周边长三角区域、沿海地区参与土地招拍挂。尤其是2018年,土地市场出现降温迹象,中小房企趁机抄底拿地,成为土地市场的主角,光明地产便是其中一员。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公司新增房地产储备面积为85.44万平方米和52.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02%和38.26%。2017-2018年,公司新增房地产储备面积为94.25万平方米和144.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78.67%和53.34%。

在上述新增房地产储备中,大部分都涉及合作开发,权益占比超过50%。比如2018年光明地产涉及合作开发项目公司15家,仅有3家纳入并表,合作企业包括碧桂园、中南集团、荣安、合景泰富、新城控股、金科、绿都地产、上坤、阳光城、保利、天地源、宝龙等。

进入2019年,光明地产继续维持土地的大量投入,上半年,其新增房地产储备面积122.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5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云掌财经公众号(ID:yzcjapp),或者点击这里下载云掌财经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