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协同优势持续发力 大悦城掌舵人探寻商业地产运营之道

来源:时代周报 2019-09-11 11: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同优势持续发力 大悦城掌舵人探寻商业地产运营之道)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很多公司都会通过合纵连横来寻求发展的“最优解”,其中,大悦城控股(000031.SZ)便生动演绎了“1+1>2”的商业逻辑。

近日,大悦城控股发布了2019年度中期报告。这份在重组后首次披露的半年报,意义堪称非凡。外界不仅希望从中看到凝聚合力的迸发,更希望借此管窥商业地产发展的未来方向。令人欣喜的是,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在这份半年报中都有迹可循。

利用“持有物业+住宅开发”的协同优势,大悦城控股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9亿元,同比大增124.88%。此外,今年1-8月,大悦城控股新增土地储备的平均地价为5800元,拿地成本大幅降低。

大悦城的掌舵人——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大悦城控股董事长周政认为,当住宅开发增长空间萎缩的时候,重要的是能不能在打造百年基业、关注城市的运营的基础上,利用持有的商业、写字楼、产业园区、酒店资产,找到一个新的可持续的增长点。

站在新的起点上,这家拥有强大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正通过“双轮双核”战略,下出一盘新的棋局,从而在中国综合体及商用物业行业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重组红利释放,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28日晚间,大悦城控股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71亿元,同比大增102.96%(调整后,下同);净利润29.88亿元,同比增长23.19%。

对此,大悦城方面表示,这些亮眼业绩的源动力是大悦城控股和大悦城地产两大平台整合所产生的协同效应。

今年4月,大悦城控股重组尘埃落地。重组完成后,大悦城控股成为中粮集团唯一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

国泰君安在研报分析中指出,合并后的大悦城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从原有以中粮地产为主的住宅开发,和以大悦城为主的商业运营,整合为商业联动住宅、并通过住宅快速扩大规模的战略思路。

“以商业带动住宅增长的战略思路,确保了土地的低成本获取。”研报指出。

以武汉光谷大悦城为例,该地块总计容面积47.75万平方米,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的核心地段,最终大悦城以14亿底价竞得,综合拿地成本远低于临近地块。

公司高层表示,凭借“大悦城”强势品牌助力,公司在获取成规模的优质土储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大悦城控股累计获取9宗地块,总计容面积103.38万平方米。新获取土地聚焦产业基础好、人口导入强、市场基本面健康的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如重庆、宁波、苏州、三亚等城市,形成“一线核心-二线中心-三线省域中心”分布格局。

截至目前,大悦城控股已进入30个城市。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内容,到2021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至45~50个城市。 

卡位核心资产,品牌运营齐发力

随着地产业“白银时代”的到来,地产商纷纷向城市商业运营转型。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业地产领域早已有多个主流品牌占据,并形成了较强的客群粘性,因此,想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

“大悦城”品牌在商业地产领域深耕多年所积累的经验,无疑成为其在房地产存量时代迅速崛起的重要砝码。

大悦城控股总经理助理、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介绍,大悦城购物中心在十几年前诞生,即希望打造一个独特性格的品牌,成为细分市场上的领导者。

如今,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不断成长,体验式经济大行其道,人们开始重新重视优质商业地产的机遇。“像大悦城这种在商业重视创新、加强体验的将更加有活力。”周政指出。

券商人士也认为,大悦城控股作为内资商业的地产标杆,卡位一二线核心资产,将拥有极强的招商、运营和品牌力。

今年上半年,大悦城购物中心上半年平均出租率96%,实现租金收入16.01亿元。

而重组后新的商业地产元素的注入,为大悦城未来的增长提供了起飞的引擎。

周政表示,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过千亿的目标。“大悦城控股是不一样的地产公司,不单纯追求住宅项目规模的增加,追求的是质量的提高、现金流的稳定、回报的提高,逻辑上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

“持有型业务、深度的资产运营、并购基金等新的模式和机会我们都会尝试,把重资产盘活,实现资产运营才是未来的出路。”周政进一步表示。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