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机构报告称: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理性 向头部品牌聚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觅觅 2019-07-18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报告称: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理性 向头部品牌聚集)

原标题:机构报告称: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理性 向头部品牌聚集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刘觅觅)日前,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称,2019年二季度,商品住宅销售市场较2018年同期有明显反弹,其中一手普通住宅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供应量;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二季度仍略显低迷,呈现出空置率上升、租金增速放缓的特征;而曾经火热的长租公寓市场开始趋于理性,并逐渐显现出资源向头部品牌聚集的趋势。

报告显示,2019年二季度,商品住宅销售市场较2018年同期有明显反弹,其中一手普通住宅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供应量,新增面积达125.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3%;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197.9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0%。

与之对应的是,住宅租赁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一方面,以服务式公寓为代表的高端租赁市场保持稳健发展,本季度全市服务式公寓整体入住率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88.3%;另一方面,部分上市房企开始重新审视并逐渐剥离旗下的长租公寓业务板块,曾经火热的长租公寓市场开始趋于理性,并逐渐显现出资源向头部品牌聚集的趋势。

报告称,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二季度仍略显低迷。尽管本季度全市有三个新项目正式交付,市场活跃度较上季度有所好转,但受市场需求略显疲软、租户承租能力下降等因素干扰,目前写字楼市场呈现出空置率上升、租金增速放缓的特征:2019年二季度,全市平均租金为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368.3元,连续第二个季度环比下降,平均租金指数环比微跌0.7%;大体量供应直接推动全市的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至8.6%,同比亦上升2.7%。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 (Anthony McQuade) 表示,在“因城施政”概念的指引下,一手房市场结构合理的供应端与逐渐释放的购房需求相结合,共同促成住宅成交量的大幅提升。相较而言,写字楼市场正处于调整周期,尽管市场活跃度有所改善,但整体表现较以往出现下滑,面对新形势、寻找新动能将成为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核心主题。

(责编:王子侯、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