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北京:史家胡同将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来源:新华网 2019-06-12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史家胡同将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从今天起,一场“对话童年——难忘史家·儿童友好社区”展览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开展。展览一共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展示的是60年前的童年,而另外一部分则展示的是如今孩子们理想中的胡同社区到底什么样。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走进展厅,正中央一个个泡沫板上,是孩子们用纸黏土、彩纸、毛根等手工材料设计出的理想社区。有的孩子设计了绿荫掩映的停车场,停车位上停放着用纸黏土捏成的小汽车;有的孩子用纸黏土和毛根设计了由喷水池、游泳池、鱼池等组成的亲水社区;有的孩子为流浪猫设计了猫舍、动物区;有的孩子设计了凉亭、博物馆、花园、草坪、滑梯、蹦床、海洋球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来自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姚雨萌告诉记者,这部分展览是史家小学21个孩子参与完成的。“从这些作品可以看出,孩子们理想中的社区,需要有绿地、花园、游乐设施,需要有水池,甚至需要给小动物们留出充足的空间。”

60年前的孩子们放了学玩什么?在展厅的墙壁上,贴满了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靠墙摆放的展柜里,还摆着羊拐、沙包等居民们提供的老玩具。“这是我们和史家小学1959届毕业生联手打造的一个展览。”姚雨萌说,去年10月,住在附近胡同的一位居民找到史家胡同博物馆,提出今年恰好是他们毕业60周年,想寻找昔日的同学,一起办个庆祝仪式。于是,史家胡同博物馆就发起了“召集令”,没想到短短半年的时间,就凑齐了40多名当年的史家小学“老同学”。

此次展览特意提出了“儿童友好社区”的理念。比如,社区中要实行人车分流,设立家长无遮挡看护区,设置亲子共同玩耍的游戏设施,提供感统训练的活动场地和设施,设计沙坑、亲水空间等自然游戏场等。姚雨萌表示,未来在对史家胡同及周边社区进行规划设计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将“儿童友好社区”的理念融入其中。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