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在京台湾同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落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嘉瑞 2019-05-31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京台湾同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落地)

原标题:在京台湾同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落地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台湾同胞在京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近日落地。在京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细则按照普遍实施办法和专项配租措施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明确了申请条件、办理程序、信息获取和政策咨询途径。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纳入北京市人才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计划,由各区、各产业园区结合本区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确定配租条件、程序和房源。

同时,开展专项配租。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北京市台办分批组织开展,主要通过在台胞相对集中区域周边筹集部分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在京台胞专项配租的方式,解决在京创业、就业台胞住房困难,增强政策获得感。

专项配租的申请条件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满18周岁)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的台湾同胞,本人持有北京市合法有效台湾居民居住证,申请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北京市均无住房,并符合下列三个条件之一:在京合法稳定就业满12个月;在京创办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高校应届毕业生,并已与在京用人单位签订12个月以上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

目前,专项配租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首批40套公共租赁住房涉及冠芳园、溪城家园、保利芳园和悦府家园4个项目,分布于台胞集中的北京市北部地区。上述房源将于近期启动网上意向登记。

(责编:孙红丽、毕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