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联合国人居署推介深圳发展模式

(原标题:联合国人居署推介深圳发展模式)

原标题:联合国人居署推介深圳发展模式

本报内罗毕5月27日电 (记者万宇)在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召开之际,联合国人居署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布《深圳故事:经济、社会与环境转型》一书,推介深圳过去40年间经济社会快速转型的发展历程。

《深圳故事》由13名来自多国的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多写就,从经济政策、财政制度、城市规划、生态建设、城市文化等角度讲述了深圳如何在40年间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全球最具经济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该书序言中写道,当前世界超过半数人口生活在城市中,如何实现可持续城镇化已成为重要课题。“深圳无疑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成功故事,其发展经验值得全球其他新兴城市和经济特区借鉴。”

“不身临其境,你很难理解深圳正在经历怎样惊人的变化。”本书撰写人之一、博茨瓦纳巴伊萨戈大学教授阿洛伊修斯·莫沙在发布会上说,深圳故事为世界提供了快速城镇化的蓝图,通过对外开放、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以及可持续城市规划规避了很多城市化进程中的通病,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和启示意义。

出席发布会的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说,深圳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我们希望这本书能够对城市发展做出理论探索,为世界各国的城市管理者、空间规划师、专家学者提供帮助。

今年深圳迎来了建市40周年。据了解,2018年深圳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左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