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人启动实名制管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人启动实名制管理)

建筑工人全面启动实名制管理

实名制信息可作为处理劳动纠纷的依据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3月1日起,《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施行。建筑企业所招用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都将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

《办法》明确,全面实行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

全面启动实名制管理有利于保障建筑工人权益。《办法》指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通过数据运用分析,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渠道,建立建筑工人权益保障预警机制,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还可作为有关部门处理建筑工人劳动纠纷的依据。《办法》表示,各有关部门应制定激励办法,对切实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建筑企业给予支持。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