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恒大年初共注册6家汽车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9-02-28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恒大年初共注册6家汽车公司)

与贾跃亭分手后,许家印另起炉灶继续造车。2019年1月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恒大在“老地方”广州南沙注册了6家汽车公司。

天眼查显示,1月8日注册的恒大新能源汽车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公司”),随后在1月25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能新能源”)注册成为香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3天后,国能新能源于1月28日注册了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上述公司营业范围均围绕汽车展开,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进出口及货物进出口等。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看似与汽车无关,但其经营范围除了家庭服务业,也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销售及技术进出口。

上述6家汽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高管,分别为刘俊、刘浩及王全喜。据了解,2018年8月份,恒大与FF成立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下称“恒大FF”)后,许家印也是派出上述三位干将任副总裁。此外,上述公司的注册地均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这里正是恒大与FF造车工厂落地的地方,是许家印“造车梦开始的地方”。

2018年底,因资金上的分歧,许家印与贾跃亭在恒大FF成立百日之后对薄公堂。2018年12月31日,这场闹剧落下帷幕,恒大集团与FF最终达成了和解。

和贾跃亭分家后,许家印的造车梦并没有就此熄灭。

今年1月份,恒大耗资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聚焦智能出行领域。目前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金。

1月29日,恒大健康再次公告称,恒大NEVS与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资协议,成立项目公司,由柯尼塞格持股35%,NEVS持股65%,NEVS总投入1.5亿美元。公告显示,双方组建成立的项目公司,将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尽管如此,深圳某私募基金资深行业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电动汽车是一个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型行业,从电动汽车行业龙头公司特斯拉的造车实践来看,要想取得成功绝非易事。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