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北京新房成交2.4万套创新低 成交萎缩库存直逼7万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2018-12-25 00: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新房成交2.4万套创新低 成交萎缩库存直逼7万套)

限竞房销售元年,北京新建住宅(普通商品房住宅+别墅)市场远没有想象般高热。限竞房新增供应几乎占到一半,但网签量仅占供应量的两成左右。供应井喷之下,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创历史新低已成定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获悉,截至目前,北京住宅(普通商品房住宅+别墅)新增供应40866套,同比上涨50%;成交24310套,同比下降约9%;成交面积3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成交均价达5155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存量套数高达69763套,直逼7万套,同比上涨31%。

“2018年,北京楼市只能用‘萧条’来形容,限竞房供应井喷,楼市成交萎缩,导致库存大量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当下北京楼市商品住宅库存已经接近7万套,刷新最近三年的最高点。但在供应量井喷的情况下,目前成交套数仅刚刚超过2.4万套,刷新最近四年年度最低纪录已成定局。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剩下不足7天时间,虽然不少房企都在加班加点卖房,想在年底之前抢收业绩,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入市限竞房总计36个项目,供应限竞房住宅约为2.1万套,但网签数据仅有4196套,占比不足20%。

张大伟表示,限竞房市场分化明显,部分限竞房开盘即接近售罄,但大部分限竞房去化不理想,有的项目去化甚至不足两成,相比过去小批次优质房源与一般房源搭售,现在限竞房一次全部推出市场,导致开盘优质房源销售后,后续房源去化非常慢。

更重要的是,过去两年的土地供应高峰现象,现在开始传导至新建住宅市场,这些地块相继入市,后市还有大量房源上市,购房者开始全面观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有些刚需购房者虽想买房,但鉴于限竞房买到手后一般8年-10年才能销售,因此在单套总价400万元-500万元区间的房源中,有些刚需购房者宁愿选择二手房,也不选择限竞房,这对限竞房销售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