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2018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峰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8-12-21 1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峰会在京召开)

原标题:2018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峰会在京召开

12月19日,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峰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提振信心,合作共生”主题,在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城市更新业务生态模式、产业升级导入和管理、科技创新和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和推广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

会上,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在《精准施策 分类推进 有序更新》主题演讲中认为:“鉴于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涉及到功能取舍、资金平衡以及行为主体权责关系等一系列复杂问题,所以必须因地制宜,分清主次、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大力推进。同时,城市更新的本质是遵循城市发展规律而进行的自我调节和不断完善的过程,不论工业区改造、老旧居住区改造还是历史街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品质提升、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可持续发展。”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认为,得社区者得天下,房地产也要将价值目标转向消费者、转向C端才是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在《城市更新的理念与实践》主题演讲中认为:“随着城市发展逻辑的转变,城市更新也进入了转型期。城市更新要守住边界、提升品质、多式并举、传承文化、孕育动能、活化社会。”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冷玉英认为,城市更新需要政府主导,同时还要市场化运作,社会多方参与。在城市更新当中,风貌保护与居民居住条件的改善要兼顾,“留改拆”要分类推进。

成都市青羊区商务局副局长谭薇在介绍青羊区的改造经验时说,更新改造是基于产业发展、经济提升的逻辑,在对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状态进行详尽分析和数理化的测算之后,结合市场需求,集合资本、设计院、运营管理公司等相关的力量,共同进行楼宇产业生态打造。政府除了政策扶持外,还有审批环节的支持。

会上,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当选为城市更新分会第二任轮值会长。还发布了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全联城市更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联合编制的《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更新白皮书》。

(责编:夏晓伦、刘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